历史事件纪实——结束了黑奴制度——被刺杀的林肯

1831年6月的一天,几个美国北方人来到了南方新奥尔良,因为没有见过大场面的贩卖奴隶,于是他们协商了一下来到一个奴隶拍卖市场。进入市场后看到的第一幕就让他们终生难忘,黑奴们可怜兮兮地站在地上,手脚都被拴着铁链,一旁挑选奴隶的奴隶主就像买菜似的对他们敲敲打打,看看有没有哪里不结实。很多黑奴的身上还有被鞭打过甚至被铁烙烫过的伤痕。出看到这个场面,几个北方人都惊呆了,他们中有一个人特别激动,还当场许下了将来有机会的话一定要废除奴隶制的誓言。这个人就是之后的美国总统亚伯拉罕·林肯,这时候的他才刚刚二十出头。

林肯也是一个出身贫苦的孩子,父母都是英国迁徙过来的移民。1809年2月12日,林肯在美国肯塔基州的哈丁县呱呱坠地。穷人的孩子早当家。由于父亲是个鞋匠,母亲又在他9岁的时候就去世了,所以林肯很早的时候就挑起了生活的重担。圆还在1816年的时候,林肯一家人就已经搬到了印第安纳州的西南部去生活了。在亲生母亲去世一年之后,林肯的父亲又给林肯找了个继母。林肯的运气比较好,碰到了一个知书达理、温柔贤淑的女人。所以他们一家人的幸福指数倒也不差。吉酒不过,温饱问题还是要解决的。为了让一家人能过上更好的生活,也为了自己能有好前途,刚刚成人的林肯就跟着一个船主不远千里地来到了新奥尔良。到了南方以后,林肯就正式开始了他的打工生涯。没有正式工作,他只好四处谋生。直到二十多岁以后,林肯才有了一份比较不错的工作一一土地测绘员。年年这项修正因为身材高大魁梧,又对测量比较精通,所以林肯能够在解决土地纠纷中占有优势。生存本身已经非常艰辛了,可是在工作闲暇的时候,林肯还不忘记多读书以丰富自己的内心。从莎士比亚到各国历史,林肯都有着浓厚的兴趣,他还通读了大量名著。这为他日后的发展作好了充足的准备。

林肯的文化修养很快就派上了用场。在一次政治集会上,林肯公开发表了自己对于奴隶制度的见解,并且提出很多有益于劳苦百姓的公益事业建议。这次演讲也让林肯在当地小有名气。林肯在25岁的时候就当上了州议员,这也是他政治生涯的开端林肯一面干着土地测量员的活儿,一面参与着政治上的事情,还管理着当地的乡间邮政所。不过林肯当然不满足于此,他还有着更远大的抱负。百忙之余,林肯还自学了法律,并且用了两年的时间就获得了律师资格。一,林,四灵即林已1846年,林肯当选美国众议员。由于林肯坚决主张废除奴隶制,所以在日后的美国政坛上,奴隶制这个问题就经常被提上日程。

当然,废除奴隶制远没有林肯当日许下的誓言那么简单,甚至这还会是一场声势浩大的流血革命。因为当时南方奴隶主的势力十分强大,而且之前反对奴隶制的几位伟人都在这个问题上失败过,所以林肯知道自己面临着怎样的困难。林思不过,即使奴隶主们再为奴隶制诡辩,林肯还是一针见血地指出:既然奴隶制这么好,你们这些身为奴隶主的人怎么都不愿意去当奴隶呢?面对林肯的质问,奴隶主们顿时无话可说。在当选美国总统之后,林肯更是全心全意地为废除奴隶制度而努力着。可是他无论如何也没想到,自己居然因此而失去生命。里圆个一杀起初为了不让矛盾尖锐化,林肯觉得用和平的方式解决奴隶制的问题应该比较好使。可是事实证明,没有流血牺牲,就没有真正的自由和民主。最终,林肯为了广大黑奴的利益,为了美国的未来,奋勇地选择了与奴隶主们一刀两断的方式,开始了真正的战斗。这也让林肯在美国人民心中的地位变得更加有分量了。

林肯最初的誓言终究还是实现了,南北战争的结束宣告了黑奴们的翻身和解放。可是林肯的命运,却也因此悄悄地发生了转变。1865年4月14日晚上10时15分,林肯在华盛顿福特剧院遭到暗杀。他身中6枪,并有5枪都击中了身体的要害,就这样,他倒在了剧院的观众席中。这一天距南方叛军投降刚刚过了5天刺杀林肯的人叫约翰·威尔克斯·布思。布思出生于戏剧世家,演技高超,人长得也帅,是众多女粉丝追逐的对象。可是这么一个身怀绝技的艺术家偏偏是个奴隶制的强烈拥护者,自始至终都与林肯唱着反调。在林肯胜利后,布思一度感到绝望,可是当他得知林肯于某日要来剧院看戏的消息后,精神顿时振奋起来。

1865年4月14日晚上10时左右,布思鬼鬼祟祟地来到了林肯所在的包厢门外。可能命运就是这样安排的,恰好当天包厢的锁是坏的,布思就这样顺利地进去了。再加上当日负责总统安全的警察不爱看戏转头去喝大酒了,而布思又是演员,所以没有人起疑心布思将枪口瞄准林肯,等待着射击的最佳时机:戏剧的高潮。只听闷闷的几声枪响,一届伟大的美国总统就倒在了夫人的身旁。由于戏剧的音乐掩盖了枪响,所以周边的人过了一会儿才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事情。在剧场一片混乱的时候,布思喊了一句:“一切暴君都没有好下场!”随即便逃跑了。没过多久,布思就被警察射杀在一个猪圈里,结束了他的狂躁人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