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奶娘要被处死时,不断做着一个动作,大臣呵斥她,皇帝:放了

在人们的心目中,帝王永远是冷酷无情的,他们的眼中只有权谋和权力,但是历史上一个皇帝却跟一个女人有着奇特的故事。女人并不是后宫的嫔妃,而只是皇帝的乳母,而这个皇帝就是汉武帝。

奶娘在武帝很小的时候就来到了他的身边,在喂养他的同时照顾小皇子的生活,因为那个时代皇子跟亲生母亲的关系比较疏离,反而是跟比较亲近的奶娘建立了很深的情谊。武帝在十六岁登上皇位之后也一直没有忘记这个曾经的奶娘,还给了她一个大乳母的尊称。

皇帝已经长大成人,并逐渐掌握了天下的权柄,按理来说奶娘已经没有了用武之地,但是奶娘却依然经常进宫来探望皇帝,而武帝对喂养自己长大的乳母也非常尊重,给了她极大的尊崇和荣耀。皇帝特许她可以乘坐车辆在御道上行走,每次进宫都会得到盛大款待,而在离开的时候也会得到很多赏赐。

不仅如此,皇帝对乳母的尊崇也延伸到了她所在的家族。乳母仰仗着皇帝的背景,不仅不低调行事,反而极力为自己谋取利益,土地、田宅都被皇帝陆续赏赐了出来,当时的史家甚至说乳母的话皇帝就没有不听从的。

乳母恃宠而骄,对自己的孩子也纵容起来,使他们成为了京城中的一大祸害。乳母为祸一方的罪行被大臣告诉了皇帝,但是皇帝顾念曾经的情谊,不想给他们治罪,希望他们能够自省,从此改过。但是乳母一家显然没有体会到皇帝的苦心,反而变得变本加厉起来。

乳母的恶行最终惹恼了皇帝,扬言要对她进行惩治,到了此时乳母才惊慌起来,到大臣东方朔的家里,希望他能够帮助自己想想办法,免除罪责。东方朔知道皇帝的性情,如果有人替她求情,只会更加坚定杀她的决心。在一番思索之后,东方朔给她出了一个主意,让她按照执行。

第二天,乳母将要被治罪,被人拉下去的时候,不断回头看武帝,而东方朔这个时候趁机大声训斥她,皇帝已经长大了,已经不需要你了,你还回头干什么。正是乳母的举动和东方朔的话令皇帝回忆起了往昔的日子,更记起了儿时对乳母的依恋,冰冷的心瞬间又暖了起来,命令人将母乳释放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