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历史上死的最惨的五个人,商鞅上榜,第三个女人看了都想哭

1、商鞅 要说死的最惨的,那应该是商鞅莫属了,商鞅是真的被五马分尸了。因为变法得罪了很多贵族,损害了贵族的利益,所以在秦孝公去世之后,商鞅就被人陷害要谋反,最后被秦惠王下令实行车裂,也就是五马分尸。可惜了一代忠臣,下场如此凄惨。

2、彭越 彭越是汉初的名将,所以一直以来的功高震主也发生在他的身上。吕后忌惮他,于是诬陷他谋反,刘邦相信了,于是下令诛灭了彭越三族,将彭越的首级挂在城门上示众,还将彭越的尸体捣成了肉泥。不得不说刘邦也是在这件事情上也是够没人性的。

3、戚夫人 这个戚夫人算是女性中死的最惨的了,手脚没有了,眼珠也被挖去,耳朵听不见,还被灌下了哑药,最后将她仍在厕所,最终戚夫人悲惨死去。 不得不说戚夫人常对刘邦日夜涕泣,要让刘邦下定决心废黜吕后之子刘盈的太子之位,改立自己的儿子刘如意为太子。才招来杀身之祸。

4、晁错,李斯 之所以将他们两个名字写在一起,是因为他们死于同样的刑罚,那就是腰斩。腰斩是一种被斩首还残忍的做法,腰斩必须要做到一刀两断,否则还算不上真正的腰斩,这种刑罚从周代开始,直到雍正时期才被废除。

5、石达开 石达开,太平天国中富有传奇人物的一个人,他和袁崇焕一样都是被凌迟而死,但是不同的是他只被割了一百多刀,而袁崇焕将军被割了几千刀。

图片来源于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