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德军瞧不起的反坦克武器,对付日军却有奇效

自从人类发明了坦克,也就有了反坦克武器。

今天给大家介绍的,是英国的博斯反坦克步枪(boys anti-tank rifle)。据《白头鹰之爪》一书中介绍,它采用手动枪机,机身上方有5发弹匣,使用的13.9*99毫米穿甲弹,能射穿100米处21毫米厚钢板。

这款武器1937年由皇家轻武器厂生产,除了英国有使用之外,也出口到其它国家。比如苏联侵略芬兰的冬季战争中,瑞典志愿兵就带着它上阵。

二战中,它还被援助到苏联等国家。尽管它代表着英国的“情谊”,然而,当时欧洲战场各国坦克装甲变得很厚,博斯反坦克枪基本成为鸡肋。

一些博斯反坦克枪被德军缴获。只不过,德军并看不起这款已过时的武器。

盟军和德军都有了更好的反坦克武器。但是,在抗日战场,这款枪还是发挥了一些作用的。

1944-45两年,中国军队一共得到193挺博斯反坦克枪,1945年4月3日晚上,第78军反坦克步枪队在河南西峡重阳店,伏击日军装甲部队。我们知道,日军坦克皮薄,此战被击毁9辆。(本文照片,来源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