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阳顶天是不是郭靖的儿子?4个方面告诉你真相,你别不信

金庸:阳顶天是不是郭靖的儿子?4个方面告诉你真相,你别不信

郭靖和黄蓉的爱情想必大家是比较清楚的,他们在武林中打出了一片天地,最后还是以身殉国,这样的结局算是让人有些难以接受了的。而在传闻中,他们的儿子郭破虏也因此丧了命。可是这样的说法到后来引起了人们的质疑,很多人认为,郭破虏也许是从那次战争中侥幸活了下来,为了能够继续行走江湖,他便选择更名改姓为阳顶天,还成为了大名鼎鼎的明教教主!现在既然有这样的说法,自然会是有其中的原因,那么阳顶天的身份真的是郭破虏吗?接下来且听小编慢慢带大家分析里面的情况。

一:阳顶天在年龄上符合郭破虏身份

我们从《倚天屠龙记》中可以看到,虽然阳顶天只是处于配角的位置,但是他的作用还是很明显的。阳顶天本身性格就是比较奇怪,他跟杨过的后代十分相似,面对各种武林问题的时候,总是表现出十分狂躁的态度。不仅如此,他们的武功在某些方面都是比较相似的。而人们面对这种情况,就会开始隐隐怀疑这些人中间是否存在着某些联系!

后来,阳顶天跟夫人双双离开人世的时候,阳夫人大约是四十多岁的年龄了。而我们从影视剧中可以看到,夫妻两人并没有表象中的那么和气。阳夫人是看在阳顶天有权有势才愿意嫁给他的,可是他们因为年龄的差距产生了代沟,也正是因为如此,才有了她红杏出墙的事情了。如果这中都是真的话,那么阳顶天大约是高于夫人二十多岁,这么一来,他在跟郭破虏的年龄上面是十分契合了。

二:阳顶天夫妇中间隐晦的秘密

可以看到,阳顶天夫妇并没有那么深的感情,那么阳顶天为什么还要坚持娶她呢?因为阳夫人的身份特殊,她是成昆心心念念的师妹,有着十分突出的外表,倒是让很多人愿意拜倒在她的“石榴裙”下了。当然,阳顶天并没有那种俗人的想法,他已经有了这么多的权利,身边的美人也是不计其数。对于他而言,阳顶天更多地是为了学习郭靖夫妇。郭靖空有一腔热血和武功,却在处理很多人际关系上表现得很笨拙,而黄蓉的存在,就完美地避免了这样的情况,说她是一个贤内助也是不为过的。

而我们再来看看阳顶天,他跟郭靖在这一点上就十分相像,为此,阳顶天需要找一个适合阳夫人的女子,为了达到这个目标,他深知不惜跟成昆闹得快反目了。事实证明,阳顶天的眼光确实是很犀利的,阳夫人在明教中的地位很高,大家都愿意接受她的管理。长期以往,明教便被管理地井井有条,而阳夫人的功劳就是其中最大的一个!

三:郭襄曾误认为郭破虏已死,才有了这些传言

我们回顾一下射雕三部曲中的一个情节,当初郭靖夫妇特地把杨过的玄铁剑打造成了闻名武林的倚天剑和屠龙刀,这两把剑曾经在江湖中引起了一阵的“热潮”。其中的倚天剑就交到了他们最小的女儿郭襄身上,而另一把屠龙刀则是在郭破虏手上,只是后来经历襄阳一战,屠龙刀因此流落江湖了。而当时郭襄已经孑然一身,选择前去开创新的峨嵋派,她在江湖上听到屠龙刀的消息后,更是确定了郭破虏已死的事实了。在这样的情况下,流言是一传十十传百,这下郭破虏即使没死也是变成了已死之人。

郭破虏其实并没有死去,只不过是受了很严重的伤,他在用很长一段时间调整好状态之后,选择更换一个身份生活。现在刚好听到武林中的传闻,倒是能够更好地帮助他掩盖身份。在这样的情况下,郭破虏就变成了阳顶天,靠着他的实力强势在武林中打出了一片天。这样的郭破虏,确实是能对得起郭靖之子的名号了。

四:作者金庸曾经提过这号人物

不论是从性格还是年龄,阳顶天都是十分契合郭破虏这个形象的。不仅如此,金庸曾经还有意提到过阳顶天这个人,他说明阳顶天的阳,其实是“杨”!这么一来,他跟杨过倒是有些关系,更是让人们坚定了他的真实身份啊!但是不论他是谁,能够用一种新的身份在江湖行走,达到这样高的一种境界,也算是一个比较出众之辈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