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德国用这2招诱惑,“逼”占领区商人全力支持德军

1940年5月10日希特勒正式决定撕下自己不与一战战后秩序为敌的“伪装”,向秩序的主要制定方英国、法国发起了猛攻。

面对来势汹汹的德国军队,英法两国拿出老大、老二的“英姿”,带着比利时,荷兰,卢森堡三个小弟,对德军的攻势严防死守。

然而因未曾料到德国人会“暗度陈仓”,不走德法边境、比利时两个“阳关大道”,去翻了崎岖的“阿登山区”,英法防线被德军一个中心开花的战术突击打的全面击溃。

被迫在1940年5月26日执行了战略“逃跑计划”敦刻尔克大撤退,原本“趾高气扬”跑到西欧大陆要教训德国人的英国远征军,带着自己丢掉本土的小弟灰溜溜的逃回了不列颠。

而随着英国人的撤退,如何有效的统治他们遗留下来的广袤西欧大陆,不可避免的成为了当时的纳粹政客们头痛的大问题。

由于经过一战的“历练”,西欧诸国几乎已经都是完全建立在民族主义之上的国家,在德国占领区的大多数国家都跟德国在民族性上有着强烈冲突。

德国要是强行兼并,将把那些在战争进行时,反对战争的“和平派”彻底逼急,一个不小心就是个“西欧大混战”。

当然德国人也不是“善人”,知道占领区的人被逼急之后就会有激烈的反抗,就不会对占领区进行掠夺了。为了能够把西欧完善的工业资源调动起来,持续为德国对外战争服务。

德国高层经过多次紧张的碰头会之后,对西欧的占领区提出了“2招诱惑1个拳头”的总思路,大体上就是在“地方豪强”势力重的占领区,暂缓或者是不执行直接掠夺,而是选择温柔点的“威逼利诱”。

至于具体怎样操作?首先德国人不像占领区百姓所假象的那样,对德国人看中的工厂,进行毫无人情味的直接没收,而是召集占领区的商人,尤其是大办工厂的商人开会。

在会上明确告诉他们德国人不但不会抢夺他们的机器和商品,还会给予其来自德国军方的高额订单。且除了订单之外,还将送大批“原料”,以此保证占领区工厂的生产不会因为战争而中断。

与此同时德国人也并非一味的给“糖果”,在好处散发完之后,非常霸气和严厉的强调道:要是有工厂和商人不愿意用实际行动支持德军在前线“所向霹雳”。

那德国军人会毫不犹豫地把相关工业机器撤除之后连同配套的熟练工人运回德国,让他们在那里安心的为德国军队服务。

考虑到要是不答应和德国人合作,真的可能会被军方的“没收行为”搞的一无所有,部分占领区商人在威胁的拳头下,接受德国2招诱惑。

在德国军方源源不断的订单和原料支援之下,开足自己机器的马力,暂时忘记“亡国之痛”,全力支持德军作战。就这样在德国人“软硬皆施”的威胁之下,德国占领区的部分商人被迫成为了其侵略行为的帮凶。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