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期间,鬼子进村扫荡前先做这一件事,简直是恬不知耻

不知道大家是否对抗日战争是否感兴趣?在小编看来这段历史既是耻辱同时也是对我国的鞭策,在这段历史中,我们都能得到一个教训,这个教训叫做“落后就要挨打”,这条丛林法则不论在什么年代都是适用的,哪怕是现代,它也一点过时。今天要讲的是抗日战争中,日军进村扫荡式会做的事情,在小编看来,他们简直恬不知耻。

在抗日战争期间,鬼子进村扫荡前一定会先做一件事,这件事才让他们在我国境内变得那么勇猛。那么这件事是什么大家知道么?这件事就是搜查村民家里的粮食,包括但不限于粮食,家畜,家禽等一切可以被食用的东西,而真实因为鬼子经常进村扫荡,我国百姓的生活才越来越难,日本鬼子却天天大鱼大肉。

1937年,日本开始入侵我国,曾叫嚣着“三个月灭亡中国”,而事实也确实是那样发展的,在前期他们打下了半个中国,不过在后期我国人民开始反抗起来,形成了规模,和日军开始了僵持战,僵持战将意味着日军没有能力再打下剩下的半个中国了,他们开始发展伪军,但我军因为本土化优势,不缺新兵的加入,最终赶走了日本。

而日军在僵持战中,他们不能发动大型战役,但是可以利用小队士兵对城市周边农村进行扫荡,而扫荡前,就会去村民家里搜查粮食,家畜,正是因为这个扫荡的“战利品”,他们在国内的生活才变得那么滋润,他们才能享受到每天大鱼大肉的待遇,毕竟日本本土都很缺乏这些粮食,是不可能从日本运过来粮食的。

而因为日军的饮食很丰富,所以日军在当时才会那么的强壮,尽管日军身高低,但是因为营养丰富,他们的力量其实并不小,所以他们才能和我国拼刺刀。日本的扫荡农村是一个非常可怕的战略,它能一步一步蚕食我国的生力军,幸好我军及时反映了过来,提出“农村包围城市”战略,逐渐将日本的阴谋从根源上阻断。

1945年8月15日,日本全日本广播投降,同年9月2日正式在投降书上签字,这意味着长达8年的抗日战争在日本的无条件投降下,正式结束了。此后,我国开始发起建国大典,普天同庆。抗日战争时离我们最近的重大历史事件,小编认为,我们每个人都应该铭记。大家对此有何看法?欢迎在评论区留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