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次世界大战中,意大利为什么总是坑德国

有句话叫“上帝创造意大利就是为了坑德国的”。一战德国被意大利坑,二战德国被意大利坑,就连踢足球还是被意大利坑,意大利简直是坑德国专业户。不禁有人要问,为何德国一战被意大利坑了,二战还不长记性?

图1

其实这也不能怪德国,一战时德国被意大利坑,是因为第一次和意大利合作,德国没有想到意大利会那么坑,连非洲黑叔叔都打不过。更没有想到,一战爆发后,意大利一直在观望,压根就没拿三国同盟条约当回事。打了一年后,意大利感觉在德国身上没什么油水可捞,所以摇身一变,投入了协约国的怀抱,反过来打同盟国,坑苦了德国和他的盟友。不过意大利的首鼠两端却让意大利在二战中大捞了一笔。德国虽然恨意大利,但一点办法没有。如果一战德国获胜,估计第一个收拾的就是他。

图2

二战时,德国虽然知道意大利靠不住,但还是选择了意大利,因为当时没办法。30年代,欧洲局势风云变幻,在严重的经济危机冲击下,除苏联外,主要资本主义国家都损失惨重,经济一落千丈,国民生活直线下降,失业潮和破产潮席卷各地,各国都焦头烂额。为摆脱困境,各国纷纷采取措施补救,美国通过罗斯福新政摆脱了危机,英国通过清算渡过了难关,法国采取下放权力缓解了矛盾,其他国家也采取了各种办法。不过意大利、日本两国因为底子比较薄,实力比较差,没法解决矛盾,因此走上了法西斯道路。德国虽然实力不错,但由于缺乏殖民地,又遭到英法的压迫,所以也同样走上了法西斯道路。三国都希望通过扩张摆脱困境,因此走到了一起。

图3

此外,由于英法不愿意和德国同流合污,美国奉行中立政策,苏联阳奉阴违,因此德国能拉拢的只有日本和意大利。意大利虽然弱,也比较坑,但起码也算个强国,有总比没有强。再说,意大利的墨索里尼是法西斯老前辈,不管意大利怎么想,起码墨索里尼是真心想和德国干一票大的。就这样三国达成合作意向,形成了轴心国集团。只是希特勒没有想到,意大利还是那么坑,开打后,一路狂送。希特勒表示:意大利太坑,德国是真心带不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