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陕西蓝天县北宋大臣墓被盗,盗墓贼竟是后世子孙

2006年,陕西蓝天县北宋大臣墓被盗,盗墓贼竟是后世子孙,不孝!

文 | 韦爵爷

在中国的土地上,确实到处都是宝贝,特别是地下埋葬了无数的古墓,很多盗墓贼都为了一夜暴富,不惜冒着坐牢的奉献下去盗墓,成功了自然就是富得流油,失败了只能进去坐牢。确实干盗墓这行的人确实够令人鄙夷的,但是更有甚至是连自己祖先的墓都去盗,为什么呢?还用说啊,为了钱,谁让自己的祖先有钱呢?比如民国的时候,多尔衮的墓不久被自己的后世子孙给挖了啊!

2006年的时候,陕西一个叫做蓝天县五里头村的地方就发生过类似的一起盗墓事件,那是被当地一个村民给举报的,当当地文物局得知有人挖掘古墓,那还了得啊,自然是火速派遣了考古专家赶到了现场,待到专家们来到之后,发现这座古墓已经被盗的非常严重,墓中文物几乎都被洗劫一空了,最后通过墓中的墓志才得知这座古墓竟然是北宋大臣的墓。

还是先来说下墓主吧,墓主是四个人,都是北宋期间响当当的大人物,分别是吕大忠、吕大防、吕大临和吕大钧。这四个人是北宋的进士,其中吕大防更是官拜宰相的高职,另外3个都是北宋极为出名的名人。四人死后就被葬在了如今的蓝天县五里头村。

而如今的陕西蓝天县五里头村住的村民其实都是墓主的后世子孙,所以村民们发现自己祖宗的坟墓被人盗了,那还火的要死,自然是赶紧的联系了警察和文物局专家。

经过当地警方的一系列排查和追踪,终于看到真凶要浮出水面了,没多久警方就成功抓获了偷盗蓝田吕氏家族墓地的几个盗墓贼,从他们的口中得知他们已经挖掘了墓中几乎所有的文物,其中竟然有3件是国宝级文物,还有几十件都国家级别的珍贵文物,可以说这伙盗墓贼的胆子真是不小啊!

最后警方还查出原来带头盗吕氏家族墓地的人竟然是墓主的后世子孙吕富平,这个吕富平是一个不务正业的人,从小就好吃懒做,没想到长大后竟然连自己老祖宗的坟墓都开始惦记上了,这种人真是不肖子孙啊!

后来吕富平还厚着脸皮求警察能不能别把他带到吕氏家族墓地去,这样他以后就没有办法做人了,不得不说吕氏家族有这样的子孙,真的是倒了八辈的子的血霉啊!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