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金庸的表姐,家世背景来头不小,但最受关注的却是她的丈夫!

徐志摩的本家徐家,是个大家族,与虚假有联系的家族很多,他们很多都是现在的名门,经久不衰。旗下子弟都很有出息,说几个名字来,你可能都会惊讶,这些人竟然是一家人?

比如金庸和徐志摩是表兄弟,琼瑶是金庸的表侄女,穆旦是金庸的同族兄弟。而今天我们来讲一讲另一位也和金庸有亲戚关系的女子,她的出身也很厉害,丈夫更是很厉害的人物。这个人就是蒋英。

蒋英是一位杰出的歌唱家,自己教的学生很多,是一位非常受人尊敬的人。蒋英出身的蒋家,也是个大家族,蒋英的父亲蒋百里。在清朝末年考中过进士,后来去德国留学,接受了西方先进思想,回国后担任了军校校长。抗日战争时期,积极参加抗日活动,是一位有识之士。

蒋百里后来娶了金庸的同族姑姑查品珍,但是查品珍并没有为蒋百里剩下子女。后来蒋百里娶了佐藤屋登,佐藤为他生下了五个女儿,蒋英就是其中之一。算起来蒋英是金庸的表姐。

而今天,我们提到蒋英,最先想到的就是蒋英的丈夫——钱学森!钱学森是“中国科制之父”,在我国科研史上地位之高。钱学森和蒋英的爱情故事更是为是人称赞。

钱学森和蒋英是一对青梅竹马,两个人从小相识,后来各自出国留学,其实期间来往比较少,毕竟不像今天这样同通讯发达,所以联系甚少。

后来两个人学成归国,再次见面,当初的小男孩成长为了偏偏少年郎,小女孩儿亭亭玉立,思想相同,有了很多共同话题,慢慢就熟悉起来,日久生情,自然小青梅竹马就在一起啦。

后来钱学森因为感应祖国号召,要坚决回国,美国想方设法想要留下钱学森,各种金钱诱惑不成,开始动用武力,扣押了钱学森。蒋英一直陪伴着钱学森度过艰难岁月,患难见真情,夫妻两个不离不弃,共同面对。

后来终于度过艰难时期,两人得已回国,蒋英和钱学森在国内一个做科研事业,一个唱自己的歌,都做了自己喜欢的事。

分享一个小故事,这是蒋英自己说的。钱学森总是喜欢做自己的研究,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在家里工作的时候,在书房里,钱学森低头再书桌上写自己的数据,蒋英在另一头做自己的事。两人专注自己的事,但是偶尔会抬头看对方在着什么,眼神对上的时候,彼此相视一笑。

这样的相视一笑,岁月静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