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龙中带头大哥的小弟,为何宁愿去死,也不肯对乔峰说出真相?

《天龙八部》乔峰母亲惨死,父亲萧远山没死但是乔峰不知道,乔峰一直追查当日的带头大哥,但是当时参与的人要么死了要么对比闭口不言。乔峰也因为被康敏欺骗这个错手打死了自己最爱的女人阿朱。知道后来才知道当日追杀他父母的带头大哥居然是少林方丈玄慈!

武林中人,最注重都就是一个义气。经由丐帮杏子林大会这么一宣传,天下人都知道乔峰在探查这个秘密,而这个秘密就掌握在这六个人手中。如果乔峰突然得知了带头大哥的身份,那么泄密的肯定是这六个人啊!这是一件遗臭万年的事情。武林人士行走江湖,面子和名声比什么都重要,况且这六个人全部都是武林中成名已久的老人,对身后名更加是看重,更是不能吐露的。

再说,带头大哥杀害萧远山夫妇也是被人构陷的结果。他自己也深自忏悔,并且尽量做出了弥补。这人实在也不是一个坏人,出卖他,实在也是令人良心不安。而且,带头大哥的身份,更是让众人无法说出口,因为他是少林寺的方丈,玄慈。少林寺的势力,那是天下第一,江湖上的老大,如果玄慈方丈声誉受损,这些人也不会有好果子吃。

杀乔峰一家,他们都参与了,带头大哥更是主要联络人,古代人讲义气,当乔峰找到他们后,自知罪孽深重,只求一死,不想出卖朋友,尤其是他们心目中的领袖――带头大哥!第三:他们更不知道这是慕容博一手策划的阴谋!只想保护带头大哥!第四:他们心系大宋安危,官兵昏庸无能,只有带头大哥带领武林人士才可以抵御外敌!所以他们宁可去死,也不愿说出谁是带头大哥!

大家之所以维护带头大哥,实际上就是维护中原武林行侠仗义为国为民的旗帜,偶像的化身,哪怕出现了一点点的瑕疵,都可能成为对手击败中原武林的契机。所以大家宁可将真相带到坟墓,也不愿开口说出。这些种种原因,其实都对应了一点,就是古代人的义气。古代人十分讲义气,混江湖的,都有社会义气风,所以这些人到死也不肯说出带头大哥是少林方丈,就是这个原因。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