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葵花宝典》到底怎么来的?一切还得从张无忌和建文帝说起

《葵花宝典》是《笑傲江湖》里的最强武功心法,东方不败在练葵花宝典之前,虽然已经是顶级高手了,但是却始终难以成为武功天下第一,东方不败最终成为武功天下第一还是在他挥刀自宫并练了《葵花宝典》之后,才成为了真正名副其实的不败之人。

《笑傲江湖》里,葵花宝典的创始人是一名太监,这位太监到底是谁?他是如何创作出《葵花宝典》这样的绝学来的?

前面两个问题,换一种说法,也可以是这样一个问题,那便是《葵花宝典》到底怎么来的?

《笑傲江湖》里没有明说,其实这一切还得从张无忌和建文帝说起,说到这里,大家可能会有疑问了,这怎么就跟张无忌有关了呀,而且还把建文帝给拉了出来,这是咋回事呀?

大家别急,且听笔者细细道来。

在《倚天屠龙记》最后的时候,我们知道张无忌辞去了明教教主之位,当时张无忌和赵敏都很不喜欢朱元璋这个人,朱元璋还在张无忌面前耍阴招,但是张无忌因为有赵敏这位能够洞穿一切阴谋诡计的绝顶聪明之人,当即就揭穿了朱元璋的阴谋。

由于张无忌本人不喜欢过问世事,索性便成全了朱元璋,但是张无忌也留了一手,张无忌把屠龙刀送给了朱元璋,这可把朱元璋给吓坏了,张无忌的意思很明显,你朱元璋以后就算当了皇帝,成了真龙天子,如果不好好干的话,随时可以把你这条龙给砍了。要杀朱元璋,以张无忌的武功和赵敏的智谋,是完全可以办到的。

张无忌和赵敏隐退之后,相当长一段时间内都过着神仙般的日子。期间,朱元璋当了皇帝,把国号特意设立为了明教的明,因此朱元璋建立的王朝就成了明朝。

朱元璋一辈子过得战战兢兢的,每次他睡觉的时候都得看看屠龙刀,每看一次屠龙刀,他都背脊骨发凉,担心自己这皇帝干的不好,哪天就被张无忌给砍了脑袋。

日子一天一天的过去,后来朱元璋老了,要死了,把皇位传给了孙子朱允炆,也就是建文帝。

建文帝青春年少,正是血气方刚的年纪,就当了皇帝,可谓是意气风发,建文帝想干很多很多的事,可是慢慢的他发现好多事情不能按照自己的想法来。原来,朝廷内外,还有很多明教的势力。皇爷爷朱元璋在世的时候,一直都是如履薄冰,皇爷爷为了替自己扫清障碍,废了九牛二虎之力才除掉了一个又一个对皇位有威胁的人。李善长、胡惟庸、蓝玉,这些猛人都不在了。

但是,即便蓝玉这些人不在了,朱允炆依然不能随心所欲的做自己想做的事。要知道朱允炆当时很年轻的,皇爷爷不敢做的事,他敢做,明教,是吧,皇爷爷怕你,我朱允炆不怕。

于是朱允炆大力打击明教势力,明教经过一轮又一轮的打击,最后不得不从朝堂之上退隐到江湖之中,而且明教还把名字给改了,改成了日月神教。

朱允炆所做的这一切举动,都被北平城内的一个人看在眼里,此人双目如炬,他便是燕王朱棣,朱棣站在北平城的城墙之上,看了看南方,他笑了笑,他深知自己的机会来了。

朱棣托人四处打听张无忌和赵敏的下落,最终在蒙古草原找到了张无忌和赵敏,两人当时正在草原游玩,张无忌和赵敏此时也才50岁左右的年纪,两人都身怀绝世武功,看上去也就30来岁的人的模样。

张无忌和赵敏原本已经退出江湖多年,但是此刻听说朱元璋的孙子居然如此打击明教势力,张无忌很是愤怒。看见张无忌怒了,朱棣心里又乐了,朱棣与张无忌一共谋划了一番,张无忌召集起日月神教的教众,并把日月神教的总坛设在距离北平很近的河北境内的黑木崖,之后朱棣便率着手下的人马和张无忌联手,直接就起兵了。

朱棣和张无忌两人挥师南下,兵锋所向,直指金陵。

朱棣有了张无忌这样的顶级高手在前锋掠阵,又赵敏这样的能谋善断之人出谋划策,朱棣的大军一路势如破竹,建文帝的军队则是节节败退。眼见朱棣和张无忌的军队就要打到南京城下了,建文帝急得不得了。

就在建文帝急的团团转的时候,他身边一个老太监站了出来,这个老太监跟建文帝说:陛下莫急,朱棣的大军之所以战斗力如此之强,主要是因为他有日月神教的人和张无忌这个绝顶高手帮忙,对付日月神教,我们可以召集五岳剑派和武当少林的江湖人士来对,只需要朝廷对外宣称日月神教为魔教就可以让两方对耗,至于张无忌,这厮武功高强,要对付他也不难,太祖爷在世的时候,就嘱托老臣一件事,那便是要老臣研究出一套绝世神功来对付张无忌,老臣这穷毕身之心血,总算不负太祖爷所托,创作出了这套绝顶神功。

老太监说完,便把手里的武功秘笈给了建文帝,建文帝接过来一看,这本秘笈的封面写这4个大字《葵花宝典》。

建文帝翻了翻《葵花宝典》,第一页上竟写着:欲练神功,挥刀自宫。建文帝一看,这儿哪行,朕好歹也是一国之君,哪儿能自宫来练这种武功,这老太监虽然是好心,但是毕竟是太监,创作的武功也是太监的思路。建文帝于是对老太监说:这个葵花宝典,我先收着吧。

不久之后,朱棣和张无忌的大军打到了南京城下,老太监自告奋勇出城去行刺朱棣和张无忌。结果老太监和张无忌打了起来,老太监使出了《葵花宝典》的武功与张无忌对战,但是张无忌的武功那也不是盖的呀,要知道张无忌可是身怀九阳神功、乾坤大挪移、圣火令武功、太极拳、太极剑等多项绝顶神功的。

老太监和张无忌两人大战了8天8夜,难分胜负。最后两人谁也胜不了谁,两人对战的过程中,都是全身心的投入,已经忘了周边的一切,在这8天8夜里,朱棣杀入了南京城,建文帝只得化装成和尚,放了一把大火,然后带着《葵花宝典》潜逃出宫。

老太监和张无忌对打了8天8夜之后,两人都打的筋疲力尽了,都停了下来,这时候老太监才发现南京城已经被朱棣的大军给占领了,他痛哭流涕,跪在地上朝南京城磕了三个响头,并大声喊出了一句话:太祖爷,老臣尽力了。说完,老太监自断筋脉而死。

张无忌见屡次欺负明教的建文帝完蛋了,便又带着赵敏再次隐退江湖。期间,朱棣挽留了几次,但是都没什么结果。

朱棣攻入了南京城内的皇宫之后,发现建文帝不见了,于是派人四处搜寻建文帝,在福建境内的时候,朱棣的人马差一点就抓住建文帝了,关键时刻,莆田少林寺的红叶禅师救下了建文帝。

建文帝对红叶禅师很是感激,于是把《葵花宝典》送给了红叶禅师,之后建文帝再度潜逃,建文帝最终去了哪里,没人知道。

红叶禅师得到《葵花宝典》之后,发现这门武功虽然威力无穷,但是却需要自宫才能修炼,因此红叶禅师一直都没有修炼《葵花宝典》。

后来华山派的人到莆田少林寺作客,期间华山派的人把《葵花宝典》给偷学了,于是《葵花宝典》落入了华山派之手,红叶禅师觉得《葵花宝典》是不祥之物,于是便毁掉了《葵花宝典》。

之后日月神教攻打华山派,又把《葵花宝典》给夺走了,从此《葵花宝典》便落入了日月神教之手,并成为了日月神教的镇教之宝。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