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才是真正的千古一帝,六个不同版本的千古一帝,你会选择谁呢?

说到古代的好皇帝,或者说能够影响历史的皇帝,很多时候我们都会给予一个千古一帝的说法,能够得到这个称呼的帝王在军事和治国方面都是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是我们从这个称号也就能够看得出,这个称号明显说的就是一个人,但是我们都知道被人们冠以这个帝王称号的皇帝是有着很多的,下面我们就简单介绍一下认可度最高的六位千古一帝,看看谁才是真正能够担任起这个称号的帝王?我们按照帝王出现的时间先后顺序来排序了,排名不分前后。

第一位是嬴政,我们历史上第一位皇帝,而且这个称号就是从他的手中开始使用的,当然关于他的功绩,也是非常的清楚,也就是主要几个方面,军事上消灭六国,结束了纷争,北面打击匈奴,南面对百越用武,修建了长城,政治上确立了三公九卿制度,对后世影响很是深远,同时文字和我们日常生活常用的度量衡都进行了规范,但是统治下过于严厉,同时接班人问题算是他的不当之处了。

第二位是刘彻,汉朝的武帝我们从这里也就能够看得出他的重点就是武力了,严厉的打击匈奴,一举解决了匈奴这个大祸患,虽然没能够消灭他,但是对于汉朝的威胁也是几乎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同时遵从儒家学说,更重要的就是退出了推恩法令,让诸侯王的问题得到了解决,同时也为后世留下了一个很好的事例,但是后期有些滥用武力导致国内出现了问题,好在及时反省了过来,甚至发了罪己诏,对于接班人同样很有问题,太子刘据因为巫蛊造反,他的责任最大。

第三位是刘秀,可以说正是因为这个人的存在,汉朝也就是延续了200年的统治,能够消灭当时国内的各大势力,最终建立一个不弱于西汉的帝国,就能够看得出来他的能力,而且他的军事能力也很强大,昆阳一战就能够证明,而且人格魅力很高,河北许多人才都是投靠在他的麾下,能够重视经济的发展,在统一国内之后,也就放弃了拓展疆域的行动,注重生产,开创了一个中兴的盛世,可以说是一个完美的帝王,对于功臣能够和睦相处,更能够显现他的伟大,如果说唯一的不足,可能就是对于疆域的扩展方面没有什么兴趣吧!

第四个是杨坚,隋朝的开创者,能够结束有一个乱世局面,这一点就已经让他在历史上留下了名字,而且国家在他的治理下,达到了一种盛世,而在制度建设方面对于后世影响更大,一个三省六部一直沿用到清朝末年,当然另外一个制度现在也在沿用,那就是科举了,而他作为皇帝,唯一的不足就是接班人问题了,所以让他的知名度下降,甚至不如他儿子杨广更出名了。

第五位是唐太宗,军事上的能力在古代这些君主中绝对前三的存在,要知道唐朝的疆域有一半是他打下来的,在成为帝王之后,更是消灭了东突厥,还有一些小的势力,让唐朝的疆域在不断地扩大中,而政治上选贤任能,并且能够听取臣下的意见,这才让唐朝出现了繁荣的局面,对于手下的功臣都是善待的关系,一个凌烟阁更是让无数英雄羡慕啊!而他帝王生涯的污点也就一个,那就是玄武门这场政变了,而这也给他的后人们起了一个不好的带头作用。

第六个是朱元璋,能够消灭元朝并且将蒙古人赶跑,对于汉人而言,这份功劳影响深远,统治下的明朝百姓生活还是比较富足的,对于贪官的严惩力度绝对够大,但是过于滥杀功臣,几乎没有给他的接班人留下什么军事政治人才,最后的结果也就是燕王成功上位了,对于这六位帝王,哪个才是大家心目中的千古一帝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