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枪都被陆军用了,二战美国特种兵的轻机枪经常出故障

很多朋友都知道,陆战队比起一般海军,其要求是更加严格的,因为他们需要进行两栖登陆作战,打的是头阵。至于特种部队,就更不要说了,精英中的精英。不管如何,海军陆战队和特种部队,在印象里,他们的武器,应该都是最好的吧?然而,美军才参与二战的时候,由于战略判断因素,导致这两者的轻机枪,却是不怎么好用的。

原来,那时美国认为,要先稳定欧洲战场,再说其它地方。《白头鹰之爪》一书中介绍,很多物资都被优先供给陆军,而海军陆战队不得不寻求其它武器,包括M50冲锋枪、M1941约翰逊半自动步枪和M1941轻机枪。

从名字可以看出,后两种枪都是约翰逊设计的。约翰逊是海军陆战队预备役上尉,原来在武器公司上班,后来自己出来单干,他设计的两款枪主要供应陆战队和陆军第1特种作战部队。这支部队是一半美国兵一半加拿大兵,战力很强,被德国人称为魔鬼部队。他们的队徽是红桃状的,上部横写USA,其下竖写CANADA。

前面说了,好东西都给到陆军去了。虽然约翰逊轻机枪比M1918勃朗宁自动步枪重量更轻,更适合空降部队和特种部队使用,但它的缺点也是很明显的。

由于重量轻,使其后坐力比较大,精度欠佳;使用久了,枪还会变形;更关键的是,在泥水和沙尘环境里,故障率很高——而这,却是陆战队和特种部队最常身处的环境。(本图为1944年初,第1特种部队士兵在意大利,手里拿的是约翰逊轻机枪)

所以,比起勃朗宁和春田等久经考验深受好评的枪械,约翰逊的枪并不讨喜。虽然几个盟国都有使用,但其轻机枪整个二战期间也就生产了9500支。(本文照片,来源网络,若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