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宋GDP历史第一,皇帝却不务正业,建立世界第一支国家足球队

根据历史专家的一个统计,得出了一个历史上的结论,那就是中国历史上大约有三分之二的皇帝,结局都是不太好的,在老百姓的口中说就是横死的。除了皇帝本身的意外之外,还和这个位置有关,高高在上,权力无边,有很多人去琢磨怎么样自己才能当上皇帝。像历史上的杨广,就是被臣属宇文化及害死的。

而面对如此大的压力,他们有的是不得不坐上皇位,干脆顺其自然,爱怎么样怎么样,当一天算一天。也有的皇帝用自己的努力去平息这些隐患,比如康熙。其实历史几百帝王当中,有作为的非常少,因为他们登上皇位完全不是按能耐来选,而是看父皇,父皇选个好儿子那可能就给天下带来一个盛世。父皇如果随便选,看人也看不准,那么这个皇帝基本就属于一个过渡。

像北宋的末代皇帝赵桓,他就是被老爹赶鸭子上架成的帝王,结果屁股还没热乎,就被敌国给俘虏了。其实北宋实力并不弱,GDP是历史上任何一个国家都比不了的,康乾盛世一年的财政收入也才四千万两白银,而北宋有一亿两的收入,而且人口还是清朝盛世的四分之一。可以说国力相当强,打仗需要钱,国家不差钱,经济最繁荣,钱有的是。然而帝王父子后来被抓到黑龙江依兰县,完全是因为帝王的不务正业,昏庸。

赵佶不花钱培养军事力量,而是把钱都交给金国,意图平息战乱,我给你钱,你就别打我了。但是人心不足蛇吞象,金国今天得到一块钱,明天就想得到两块,并且人家拿你的钱培养军事力量,不断壮大国力。还有赵佶不但不重视军事方面,在朝政方面也不怎么理会,一天就喜欢搞点艺术。也确实他在艺术方面有点成就,今天有一种字体叫做瘦金书,就是这个赵佶发明的。已经过世的著名书法家,国学大师启功,就写得一手好的瘦金体。

除此之外他还组建了世界历史上第一支国家足球队,那时候叫蹴鞠。看过《水浒传》的人都知道,里面有一个因为踢球而飞黄腾达的高俅。就是因为赵佶喜欢踢球,拿国家的钱组建的足球队,高俅当了头号人物,迫害梁山好汉。有一句话说的特别好,“高俅一死,中国足球一千年没缓过劲来”,其实不能这么说,高俅是1126年死的,到现在不过才892年,还有一百零八年,说不定在剩余这一百零八年的时光里,中国会出现第二个球技高超的高俅。

尽管现在世界足坛高手云集,但高俅可是以他的绝技得到了赵佶的赏识。大球星齐达内玩的那招,轮转,空中接球卸力然后控制在脚下,就是高俅征服赵佶的一个技巧,说高俅是球星的祖师爷也不为过。当时赵佶还只是太子,后来成了皇帝高俅也跟着站起来了。

到了晚年赵佶为了一心搞艺术,就把皇位传给赵桓,赵桓知道自己有一天能继承,但没想到父亲还没死,自己就坐上了皇位,可以说一点心理准备都没有。也正是父亲赵佶的不务正业,加上赵桓的无能,才使他们爷俩成了敌国的阶下囚。其实也不能说赵桓无能,只是无力回天,他是想抵抗金国的,奈何自己能耐就那么大,没有办法。

后来弟弟赵构又建立了南宋,手下有一个不会审时度势的岳飞,要把他们俩接回来,结果含冤而死。金老先生的《射雕英雄传》中两位主角就记载了这段事情,一个叫郭靖,一个叫杨康,寓意着那段“靖康之耻”。历史上不务正业的皇帝还有很多,比如爱干木匠活,连自己媳妇饿死都不知道的朱由校。还有法兰西的路易十六,不务正业研究锁头。当然最后等待他们的除了死亡,就是亡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