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这些著名的二货,逗你没商量,严重者把命都丢了

不止今时二货遍地跑,历史上有名的二货也不少,且二的一个比一个厉害,给后世留下了不少茶后反思交谈的笑柄,下面给大家讲讲几个著名的二货。

一:武乙

商朝国君武乙,凡事都要占卜祈祷。当时巫教势力很强大,连国君的一些行为都会受到限制,武乙想睡觉,巫师说神指示这个点你不能把眼皮闭上,你得给我睁着。搞得武乙很不爽,我是王还是你们是王啊!于是乎不信邪为了打击巫教的势力,就想了很多的好点子来证明神明的不存在,他制作了一个非常精致的木偶,并且让臣子代替木偶与自己博弈,臣子惧怕武乙,所以处处退让,于是武乙胜了木偶,就宣布自己战胜了神明,可见神明是多么的无用。更过瘾的是武乙还做了一个兽皮囊,里面装满了兽血。武乙就扔高然后用剑抽射,结果射了一个大洞血流出来了,武乙认为射了老天一脸,天有何用能耐我何。但是可惜的后来武乙在外出打猎之时被雷劈死了。

二:陆云

三国名将陆逊的孙子,很聪明,十六岁能文,被举荐为官,但他的一个毛病毁了他一生。什么怪毛病呢?就是笑点非常非常低,已经到了无法控制的程度,被世人称之为陆云癖。太康十年,陆云去拜见当朝司空张华,谁知他看到张华的模样竟笑出了声,怎么回事呢?因为张华胡子太多太长了,为了维护仪表,张华就用丝绸做的绳子缠着胡须来当装饰,陆云觉得很滑稽,忍不住笑了。他哥陆机在一旁瞪他,这点礼数都不懂吗?赶紧给我忍住。好不容易把这段给忍过去了。就在陆云准备弯腰的时候,他又坚持不住了,哈哈大笑起来,直接笑抽疯了,一头栽到地上笑着打滚儿,让张华以及他哥都非常非常尴尬,张华人品还行,没和他一般计较。可是别人就不一样了,因为陆云在很多场合都会突然狂笑起来。大家都认为你陆云是不是嘲笑我们,都是怀恨在心伺机报复。后来陆机死于八王之乱而被夷灭三族,陆云受到哥哥的牵连也入狱了,当年被陆云笑过的很多人看到机会,集体上书要处死陆云,虽然当时有一些爱才之士为陆云求情,但是声音太弱,最终陆云遇害。

三:顾恺之

顾恺之很有才,很善于作画,但着实很二,当时有个名人叫桓玄,与顾恺之是好朋友,有一次桓玄故意捉弄他,给了他一个树叶。说这个树叶是蝉意叶。传说如果有人能够拿这个树叶来遮住自己的眼睛,别人就会看不到它,总之就是隐身树叶,我们现在人一听。假的怎么可能呢?可是当时我们这个大画家大才子顾恺之还真信了,便用这个隐身树叶遮住自个的双眼,还问这个桓玄是否能看得见他,桓玄故意逗他玩的恶作剧。就说我看不到看不到看不到,还故意对他撒尿,而他还以为是桓玄真的没有看见,才将小便洒到自己身上,非常开心。事后还真的将这片柳叶珍藏起来,这二的实在是有点儿可爱了!

四:萧伦

南北朝时期梁武帝的儿子,因为太受父亲溺爱,非常不争气。有一次他在路边碰到一辆丧车,二话不说上前就夺过孝子的丧服,穿在自己身上,然后趴在地上大哭,爹你死得太早啦。他觉得挺好玩儿的,可是梁武帝听说以后就派人把他痛骂一顿。本来这事儿过去就行了,可这小子心里觉得堵得慌。心想你这个老东西竟然敢骂我,瞧好吧你。于是他自己做了一口棺材,让手底下的人当自个儿的父亲躺在里面,然后是假戏真做,再配上挽歌花圈什么,给尚且健在的老爹梁武帝送殡。大家哭的声音越大,赏钱越多,诅咒亲爹早死早超生。要说这个下人被强迫穿寿衣躺在棺材里,一个大活人白白当了回死人,又被风光大葬,求他的心理阴影面积有多大。一气之下就骑快马跑到都城建康向武帝诉说此事,武帝听闻,什么竟然有这事?王八犊子饶不了你。立即将儿子捉拿下狱,后来萧伦自杀于狱中,历史上诅咒亲爹早死早超生的这个二货也真是没谁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