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要讲大义,我心中的岳飞

(图片来自网络,与本文无关)

现在网上有些人提到岳飞,说岳飞只是一个军事家,不懂政治。什么叫懂政治?也许在他们看来,明哲保身,就是懂政治。那照此观点看来,王安石也是不懂政治了。刚才看了一篇文章,提到了岳飞,说岳飞做了那么多所谓的“错事”,威胁到赵宋王朝的安全,所以,在该文的作者看来,岳飞该死,死不足惜。我不知道这样的文章晃人眼球还是哗众取宠,或者是作者心中没有一点是非标准,要么是像后面的评论骂的那样,是秦桧的后代。

仔细想想,之所以他们的观点大有不同,是因为它们所站的角度不同。该作者的所站的角度都是从自身利益的角度来看的,从怎么样获取最大的利益这个角度来看,否则就是不懂政治。所以在他们的眼中,一切爱国者都是傻瓜;一切有正义感,有是非观念的以国家和民族利益为重的人都是傻瓜。这种人如果在战争年代,绝对就是民族的败类、国家的叛徒。而岳飞是怎样的人呢?他的心里装着老百姓、装着国家、装着朝廷,就根本没有把自身的安危放在眼中。他未必不知道皇帝12道金牌召他就是为了杀他,但出于忠心,出于大义。他仍然去了,明知不可为而为之。这样的人中华民族有很多,比如谭嗣同,在戊戌变法失败时,很多的爱国志士都逃离了中国。他却坚决不走,并且说:“各国变法,无不从流血开始!中国变法之所以没有成功,也许就是没有付出流血的代价。如果有,请自谭嗣同始。”在狱中还留下了“我自横刀向天笑,去留肝胆两昆仑”的诗句。这些英雄,在那些自私自利的那些搏人眼球的作者眼里,也许就是傻瓜。

在这里我强烈呼吁并奉劝,即使我们没有胆气做英雄,至少也不要去抹黑英雄,否定英雄。不要让你的思想流毒人间、贻害无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