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古八大神龙,其中一个为混沌神兽,另一个有开天辟地之说!

[原创]文/笔墨史书

五色巨龙

五色巨龙聚集五大本源,也就是生命、魔法、时间、梦境和大地。生有双翼,鳞身脊棘,头大而长,吻尖,鼻,目,耳皆小,眼眶大,眉弓高,牙齿利,像是个长翅膀的大蜥蜴,虽有神龙之称,却无神龙之形,生下来就强大,也是魔法之龙。

灾业龙

灾业龙酷爱堕落、背叛及腐败,它们残酷的操弄技巧也使其恶名更广为人知,这些巨龙常与不死生物共谋,有时是盟友,有时则为其支配者,在洞穴深处、黑暗的森林里以及充满恶臭的沼泽中织造欺瞒与诱骗的网。但令人意外的是,在魔法逸闻与力量的诱惑也可能让它们作出承诺。不过鲜少交易者能在交易后仍安然无事,而能察觉这桩黑暗的交易背后有只龙藏身其中的更是少之又少。灾业龙与大多数的真龙一样,灾业龙几乎可以吃下任何东西。但无论如何,如果能选择的话,它们对食物可说是彻彻底底的-可说是仪式性的-挑剔,有些甚至只在特定的月相出现时吃特定生物的特定器官。

骨龙

他们在死后依然保留了部分龙族的能力和特性。虽然骨龙失去了感应力,但是从他们眼窝中,跳动的红色光芒显露出这个不死生物的依然精力旺盛。和同类的骷髅一样,骨龙也只会遵从于自己主人的命令。他们无法思维也不会主动行动。死灵法师认为骨龙很有价值,他们常常利用这些强大的生物作为护卫。骨龙的体魄和攻击力无疑将成为入侵者的噩梦。强大的龙族施法者也会将他们所击败的对头龙类或者死去的家庭成员转化为骨龙。

魔龙

魔龙的祖先是撒旦与犼帝天烬之女。之所以称之为魔龙,是因为其存在危害性,不仅破坏力大,造成的影响也相当大。

霸龙

霸龙不仅性格凶猛狂暴而且十分易怒,发怒时霸龙的背棘会竖起,由于皮下充血全身会布满红色的潮纹,这种情况下霸龙会更加危险。最值得一提的是霸龙的吼叫,霸龙的吼叫音量十分大,有时甚至会引起附近岩浆的活动。最可怕的是霸龙聚集全身的力量发出的吼叫,伴随高频超音波会产生威力强大的冲击波,空气中会出现刀刃般的乱流,如果被卷入绝无生还可能。

烛龙

烛龙,别名烛阴,中国古代神话中的钟山之神 ,据《山海经》中记载,烛龙长千里,也是章尾山神。曾经记载中说道烛龙也是开天辟地之神,在袁珂《 山海经校注》 把烛龙与开天辟地的盘古等同起来,并说: “ 说者谓此神当即是原始的开辟神, 征于任昉 《述异记》 : ‘ 先儒说: 盘古氏泣为江河, 气为风, 声为雷, 目瞳为电。古说: 盘古氏喜为晴, 怒为阴。’ 《 广博物志》 卷九引《 五运历年纪》 : ‘ 盘古之君, 龙首蛇身, 嘘为风雨, 吹为雷电, 开目为昼, 闭目为夜。’ 信然。盘古盖后来传说之开辟神也。

应龙

应龙是古代中国神话传说中一种有翼的龙,又名飞龙,亦作黄龙,另有学者推测应龙以庚辰为名;本居于天,曾作为黄帝大将斩杀蚩尤、夸父,曾以尾画地成江,助大禹治水,擒获无支祁。应龙于五方主中央、五行司土,为云雨雷霆、沟渎河川之神,亦是天龙之神,天神太一之妃,号曰顺天佑畿辅时应龙神。而应龙分有两种,一为毛犊与羽嘉所生,生凤凰、麒麟; 二则是龙修炼一千五百年所化,龙五百年为角龙,角龙千年为应龙。

祖龙

昔日,盘古开天辟地,定地水火风四大先天元素,使洪荒空间稳定,四大先天元素渐渐的演变成后天五行五元素:金木水火土。而在演变过程中,四大先天元素互相融合感染,终究如混沌孕育盘古般孕育出数位混沌神兽,其中之一便是祖龙。八万四千种族各自繁衍生命,祖龙诞生出统领鳞虫的龙族实力最强,祖龙也因此被尊为龙王,龙汉初劫之后,祖龙由于杀伐太凶、因果太多、业力太深,以至于自身气运尽丧,被东皇太一封印在天山下的龙泉洞内。最后也形成了龙族没落!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