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悟空的六位结拜兄弟,为何不去看望他?如来佛说出真相!

顽石看西游 | 856期

孙悟空拿到金箍棒之后,进攻能力瞬间暴涨,不再是之前和混世魔王单挑时,只能一味闪躲靠分身术取胜的猴王了,有了金箍棒并且在施展出法天象地的神通之后,附近七十二洞妖王,全部都赶来朝拜。新王崛起,孙悟空的名头在妖界瞬间传开,吸引了强大的妖王来结识。

正因如此,才会有孙悟空自命“齐天大圣”的时候,钻出来六个大妖,和他一同结拜成了七圣!这七圣分别是:平天大圣牛魔王,覆海大圣蛟魔王,混天大圣鹏魔王道,移山大圣狮驼王,通风大圣猕猴王道,称驱神大圣禺狨王,以及我们的主角齐天大圣美猴王!

孙悟空因为成名的时间最短,年龄算起来也是最年轻的,所以被排在了最后一位。为什么不按照实力来排?因为孙悟空的这六位结拜兄弟,都互相知根知底,然后对孙悟空这个新人,自然是打心底里就认为实力是最弱的,自然就按照自己的默契来进行了排位。

有了这六位结拜兄弟,按理来说孙悟空应该不再是孤独一人了,然而之后的花果山大战,孙悟空被杨戬抓走的时候,这六位结拜兄弟都没有出现,五行山下的时候更是如此,这让孙悟空非常的伤心,当年的那些誓言难道都是虚假的吗?

对于“五行山下,孙悟空的六位结拜兄弟,为何不去看望他,反而杨戬可以去”这样一个问题,如来佛说出了真相:“玉帝之威,恐怖如斯!”其实道理很简单,那就是孙悟空受到了天庭的惩罚,这六位结拜兄弟都害怕玉帝的圣旨,而杨戬却不害怕!

花果山大战,是天兵天将围攻花果山,如果牛魔王敢带头来帮孙悟空的话,那他的下场一定是比后来被捉到灵山去更惨,其他几个结拜兄弟同样如此,他们都明白不能和天庭作对。至于孙悟空为何就可以,那是因为孙悟空的身世本来就不一般。

五行山下同样如此,如来佛本就有打算想要收服几只大妖怪来给自己的灵山增强实力,顺便“降妖除魔”一下,只是没有很好的理由,如果六位结拜兄弟到了五行山下,那这个理由就不用四处去找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