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布手持武器方天画戟是何来头?起初它根本就不是一件兵器

三国时期,吕布绝对是首屈一指的美男子。他不仅人长得英俊,武艺更是高强。尤其是他手中所持的那杆方天画戟,更是战场上少有的集美观与力量于一体的兵器。但纵观古今,方天画戟出现的次数少之又少。那么这方天画戟究竟是什么来头呢?

其实,这种兵器最初的使命并不是上阵杀敌,而是作为皇帝仪仗器物出现的。皇帝离宫时,浩荡的仪仗队伍中总会有高高举起的大旗。但仅有这些大旗还不足以彰显帝王的天威,这就需要方天画戟来撑起仪仗队伍的威严形象了。从外表来看,方天画戟顶端是锋利坚韧的枪头,下方是月牙状的戟耳,一对戟耳中间的戟杆上雕刻着精美的图案。吕布将方天画戟当成自己的专属兵器,既符合他俊美的外形,又可以与他的一身本领相得益彰。

说起这方天画戟来,简直是古代战场上的一种神器。你可能不相信,别看这方天画戟只是一件兵器,可它却集合了三种不同兵器的功能。正规的方天画戟将近三米长,直接向前刺出去的话,顶端的枪头可以直接攻击到远处的敌人。下方的月牙状戟耳可以方便使用者进行砍杀,就如同斧子一般,给敌人的身体造成巨大的伤害。而这戟耳还不只有这一种使用方法,如果将它刺进敌人的身体,再用力拔出来的话,戟耳上的弯钩会留下一个斜面的创伤,让对方血尽而亡。真的是难以置信,一把方天画戟却能使出这么多的招数,实在是太神奇了。

但由于方天画戟重量大,使用时如果操作不当的话,还容易被对方勾住戟耳,所以武艺不精的人是绝对不敢轻易选择这种兵器的。只有吕布这样的力量型选手,才可以将一把方天画戟耍得出神入化。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