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乔家的子孙们还想要乔家大院的话,到现在还有收回的可能吗

现在很多年轻人小的时候不知道有没有看过《乔家大院》这部剧,这部剧在当时可是非常红火,它所讲的也是一代历史上非常有名的家族。

这乔家大院在清末年间传到了鼎盛的时期,那个时候出现了一个乔致庸,也正是他一手带起来了快要面临奔溃的乔家,让它起死回生不说,还靠着自己多年在外做生意积攒的钱财又让这个大院焕发生机,还进一步的将它扩充,最后也成为了非常有名的建筑,乔家大院也成为了兴盛的代言词。

当时在晚清的时候,有一段时间山西出现了延续了三年的旱灾,百姓们苦不堪言,灾民们逃难而来;那时候的乔家大院可以说在此事上做出了不小的贡献;他们在当家人的命令之下开粮赈灾,救活了不少的灾民;而且在那个时候粮食本来就非常奇缺,甚至卖到了黄金的价钱;但是当家人却还是不管这些事情,甚至花下了重金去买来粮食来救灾民,这一义举此后也一直流传下来,人们都敬佩于乔家人高尚的品德,在民间也留下了非常好的口碑。自此之后,也有越来越多的人都知道了乔家大院的好名声。

不仅是开粮赈灾这样为民的好事,乔家人还都是爱国之人;在八国联军侵占北京的时候,乔家就十分痛恨帝国主义这样的行径,当即就掏出来数万两的白银献给了正在逃难的慈禧太后和光绪皇帝,这件事情之后,在乔家大院的大门正中心还有一块被赐予的匾额,上面写着“福种琅环”这四个字,也是在赞美乔家人行为的话语。

后来在中日的战争之中,乔氏后人也是冒着生命的危险为八路军送枪支弹药,为他们与日本人的作战中付出了巨大的贡献,乔家人忠义的名声也就一直这样传了出来。

在建立新中国的时候,乔家人更是将自己居住了这百年的大院给捐了出来,最后乔家大院成为了博物馆,让来来往往的游客在这里了解到这么多年的历史,同时还向国家捐了不少价值连城的古代字画。改革开放之后,乔家的后人们更是回国投资办厂,为了国家的经济建设作出了巨大的贡献,可以说乔家后人以及乔家大院的名号在中国都是响当当的。所以乔家大院既然都捐出了,那么后人们也不会再提要回来的事情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