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大清皇后的热门人选,最后却只封嫔位,还消失在一场大火中

一般的女性朋友都比较爱看宫斗剧,而宫斗剧在现在的影视行业也占据了很大的地位,无论是哪朝哪代,后宫剧一定精彩万分。最近是刮起了一大股的清宫热,以乾隆雍正为首,康熙皇太极为辅,他们的后宫各个都很精彩。

或许清代是距离我们最近朝代的缘故吧,大家多多少少对他们好奇心比较重。可关于嘉庆道光题材的剧情,并不是很多,原因就是嘉道中衰,一定不如康乾盛世的吸引力大,这和唐代是一个道理。

但是今天我们就要聊一聊道光后妃的故事。道光皇帝是清朝历史上的一位特殊皇帝,因为他是唯一一个以嫡长子身份继位的皇帝。嘉庆也完成了父辈的遗愿,册封嫡长子为储君,所以道光帝的继位没有任何的波澜与质疑。

这位道光皇帝,最出名的一件事,就是抠,堪称大清史上最吝啬皇帝,皇后过生日也只给她煮了一碗面条,杀了两头猪宴请大臣。道光在未继承皇位之前,嘉庆就已经为他挑选了一位出身名门的福晋,钮祜禄氏。但是这位钮祜禄氏的命不太好,膝下并没有子嗣,而且命也不长,只活了27岁。她去世的时候,道光还是皇子,所以她生前还没有被封为皇后。

可能嘉庆早就已经决定让道光继位,所以在这位嫡福晋去世七天后,嘉庆就又重新为道光挑选了一位继福晋,同样出身也很高的佟佳氏。但是当时道光是有一位侧福晋富察氏,一般嫡福晋去世之后,侧福晋是很有可能被册立为嫡福晋的,可是道光的嫡福晋是未来的大清皇后,所以又重新为他挑选了一位正妻。

富察氏就这样与后位错过了,但是或许她错过的不仅仅是后位。在道光继位之后,将之前在潜邸服侍的女人都一一册封。按理说侧福晋的地位在潜邸的时候,地位也不低,可是道光也只册封她为恬嫔,没有封妃。更悲催的是,在之后的二十五年里,她一直没有被晋封,仅仅就是个嫔位,而且一生没有子嗣。

恬嫔进宫之后,就住进了今年特别火爆的延禧宫中,而延禧宫在道光二十五年的时候,起了起了一场大火,烧毁宫殿一共25间。也是在这次大火之中,恬嫔就消失了,不是她在这次大火中受伤重病去世,就是直接葬生在这次大火中。总之她的死因成了一个谜团,但一定是与那场大火有关。

恬嫔富察氏的一生,与后位擦肩而过,最后也只是被封为嫔位,一生无宠爱,膝下也没有子嗣承欢,又是一位后宫的悲情女人。

参考文献:《清史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