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家最莽将:踢死太子,惊崩圣驾,程咬金救不了,薛丁山进铁丘坟

《薛家将》是一部著名传统评书,这部书表的是薛仁贵、薛丁山、薛刚三代薛家将的故事。在薛家将中,除了薛仁贵老实厚道之外,其他人都有点莽劲。最鲁莽的就是薛刚,简直就是个楞头青,就是他大闹花灯,踢死太子,惊崩圣驾,闯下塌天大祸,害得薛丁山及一家三百口进了铁丘坟,这才引出薛刚反唐的故事。

薛刚是薛丁山和樊梨花的第三个儿子,为人仗义,好见义勇为,路见不平,拔刀相助,人称“通城虎”。他到少华山拜房玄龄为师,学艺三年下山。进了京城,正好碰见右班大丞相张天佐招摇过市,鞭打百姓。薛刚看不过去,上去就揍了张天佐一顿。张天佐被打得鼻青脸肿,到皇上那里告了状,皇上传旨把薛刚抓了,要开刀问斩。程咬金出来求情,皇上将他死罪饶过,但罚他百日不得出门。

正月十五闹花灯,薛刚一个人在家闷得慌,于是跳墙上街,到了街上,又遇到张天佐儿子张宝强抢民女。薛刚气大了,心说你爹不是东西,你更不是东西,于是救下民女,追打张宝。张宝跑得比兔子还快,眨眼就跑到了御灯棚。

御灯棚是皇帝观灯的地方,平民不许进去。张宝想,我钻进御灯棚,薛刚就不敢追我了。他钻了进去,薛刚不管那个,也钻了进去。薛刚一进去,有个小孩使棍子拦着他,不让他进去,还拿棍子打他,他夺过棍子一抬腿,把小孩子踢倒在地,死了。谁知那小孩是二太子,薛刚吓坏了,撒腿就跑。

薛刚踢死太子,御林军就抓他,在楼上观灯的皇上和妃子们听到楼下大乱,趴在栏杆上就看,好多人都趴在那里,栏杆年久失修,呼啦一下子就塌子,连皇上带妃子全都掉了下去,结果皇上摔死了。

这下薛刚可惹了大祸,他跑到程咬金家里求救,程咬金说你这祸惹得太大了,我也救不了你呀,赶紧跑吧,给了他几十两银子,又给他马匹和长枪,薛刚拿着逃出了长安。

可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啊,薛刚跑了,薛丁山一家倒霉了。武则天当皇上后,将薛丁山一家三百口抄斩,还把薛府大殿掘出一个几丈深的大坑,薛家一门三百口的尸体填埋在里面,上面加盖了三层厚重的石板,然后将生铅生铁熔化到一起,浇铸在坟墓上,坚固无比,没办法撬开,人们称之为“铁丘坟”。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