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怪他能成为西游世界最火的小妖,你看他的真身是谁?

文/姜子说书

《西游记》故事里,有个名叫“小钻风”的妖怪,他来自狮驼岭狮驼洞,因一曲《大王叫我来巡山》成为西游世界最火的小妖精。

《西游记》故事里,狮驼岭的这个巡山的小妖精,为什么叫做“小钻风”呢?“小钻风”是什么意思呢?

《西游记》故事里,这个小钻风的真身,其实就是孙悟空。原文中,小钻风隐写孙悟空的证据有很多。

“小钻风”与孙悟空的共同点

证据一、小钻风手里的牌令,牌背是个威震诸魔的金牌,正面写的是三个真字,“威镇诸魔”与“真字”,正是隐写孙悟空。

证据二、小钻风未看见孙悟空,就知道孙悟空的名字,又知他会变苍蝇,连变成苍蝇的孙悟空,都疑心自己被发现了。

证据三、孙悟空认为小钻风是送公文下报帖的铺兵,而孙悟空三星洞的师兄弟,就曾经揶揄孙悟空学会了筋斗云,适合去当铺兵,送文书,递报单。

孙悟空又叫“行者”,巡山的“小钻风”,也是行者的一种,给人送公文下报帖的铺兵,也是一种行者。

“小钻风”里头“风”字的寓意

证据一、行者如风,像大鹏和孙悟空这样的速度王者,都是风的象征。比如大鹏行动时,抟风运海。而大鹏的阴阳二气亦是风。

孙悟空和大鹏,都是西游世界最大妖怪团队里,结拜兄弟中排行最小的一个,同时却是实力最强、人脉最广、后台最硬的一个。

证据二、打探消息可以称之为“探风”,正因为如此,孙悟空才会变化成小钻风打听消息。

孙悟空见对方叫做“小钻风”,认为“但是巡山的,必有个风字坠脚”,于是自称“总钻风”,不料人家一班四十名都叫“小钻风”。

“小钻风”里头“钻”字的寓意

证据一、孙悟空和青狮精赌斗,靠钻肚子获胜,这便是一个“钻”字;

证据二、孙悟空和象精赌斗,用金箍棒钻了象精的鼻子,因此获胜,这里又是一个“钻”字;

证据三、大鹏的法宝是阴阳二气瓶,孙悟空被装进去,孤拐都烧软了,幸亏观音菩萨给他的三根救命毫毛,把阴阳二气瓶钻漏了气。

一言以概之,这个西游世界最火的小妖精,其实就是齐天大圣孙悟空的一个分身!他之所以叫做小钻风,是因为他的真身是孙悟空!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