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庸笔下存在感最低的人,一直被人们忽略,就连结局都显得无意义

如果我们要说金老武侠世界中存在感最高的人,这个肯定是一个非常具有争议性的话题了,毕竟很多主角的都是能够得到作者大量的笔墨的,这个自然也就不太好平定了,但是如果要是说谁的存在感最低,这里面有一个人物算是非常悲催的,甚至小编都觉得他的存在几乎是没有什么意义的,这个人就是郭靖的儿子郭破虏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这样的感觉呢?

可以说他是所有武侠中存在感最低的一个人物了,甚至很多人都是不知道他的存在的,那么神雕侠侣这部作品中,真的有必要必须要安排这样的一个角色吗?而当年作者的意图又是什么呢?

他的存在感非常的低,不仅是在我们观众或者读者的印象中,就是在郭靖和黄蓉的心中他的存在感也是不高的,我们都知道他和郭襄是双胞胎,但是在众人祝贺郭襄生日的时候,似乎人们已经忘记了这一天其实也是郭破虏的生日了,尤其是在杨过给郭襄送出那些生日礼物的时候,不知道他的内心深处是怎么样一种难过的心情呢?

当然人们对于他是非常尊重的,因为他的父母是江湖上有名的大侠,他的外公是桃花岛主,就连他的大姐夫都是丐帮的帮主,但是遮掩的地位并没有让人们关注这个人,相反像黄药师就是非常喜欢郭襄,这里面却没有以及对于他的感受了。

我们来看看他的两个姐姐,郭芙虽然武功不行,但是人家长得漂亮啊,从来都是不缺乏关注度的,而郭襄那就更不用说了,自从出生之后,碰到她的人对于都是能生出一种喜爱,就连金轮这样的大恶人,都是想要收徒的,那就更不用说其他人物对于这个小东邪的喜爱之情了。

而关于他的结局,更是被一笔带过,同时也会是出自于灭绝师太的口中,这样我们才知道他竟然和自己的父母在襄阳城殉城了,在我们看来似乎他这一辈子就是为了衬托而存在的,正是因为他的存在,衬托了郭襄的招人喜爱,也正是因为他的存在,衬托出了郭靖夫妻的悲壮了。

而他的存在真的有意义吗?其实还是有着存在的意义的,因为我们都知道古代无后为大,像郭靖这样的一代大侠,不可能面临这样没有后人的尴尬境地,所以他的存在就是为了这方面的重要作用了,同时也为屠龙刀的事情提供了可能,要不然的话,这两件宝物都是峨眉的物品了,武林人士还去竞争什么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