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清朝被追封的皇后,下葬后又被抬出,放置6年才入陵

在清朝这么多年的发展过程中,是出现了很多的皇后,在这中间,慈禧应该是最为臭名昭彰,她从此是落得了人们的唾骂。而除了慈禧,还存在了一个颇为凄凉的皇后,她的一生几乎是在皇帝的“阴影”下度过。后来就要成为下一代皇后的时候,就因为生病离开人世!这个人就是孝穆成皇后,又一个钮枯禄氏家族的后人,也是小编今天要带大家了解的人物。

孝穆成皇后也许大家对她没有那么熟悉,她是嘉庆帝之子道光的正妻。当时嘉庆帝在继位的时候,对道光就已经是十分上心,他完全按照继承人的要求对其进行培养。在这过程中,皇帝将家大业大的钮枯禄氏许配给道光,这也是给予他一个比较强大的后备团。现在朝中所有人都是认定道光会成为下一个继承人,而钮枯禄氏自然会成为下一任皇后,按照这样的发展趋势,孝穆成皇后以后的日子定然会是十分顺利的。

可是这一切没有想象中那么美好,孝穆成皇后的身体十分羸弱,嘉庆帝又继续坐在皇位上,即使道光帝继位,她也不一定能够等到那个时候了。加上因为多方面的压力,孝穆成最后淡然离开人世,只能等到道光为她追封后位。而这么来看,孝穆成皇后真的是十分倒霉了,这么唾手可得的皇后宝座,因为自己的撒手人寰而失去,人们对她是十分感叹。

孝穆成皇后还有一点是叫人十分可惜的,她膝下一直没有孩子,即使明白丈夫很有可能坐上皇位,自己依旧是得不到强有力的保障。毕竟在后宫这种地方,光有身份是远远不够,当初富察皇后跟乾隆那么恩爱的一对,在没有孩子的情况下,就是落得了令人感叹的结局。如今孝穆成皇后又不若富察皇后那么幸运,她的未来肯定是比较危险了的。其实在这中间,更多地是因为她的身体,孝穆成皇后身体条件太差,年纪轻轻就离开人世,还是来不及为皇家添丁增嗣了!

不论怎么说,道光帝对这个妻子还是十分上心的,孝穆成皇后在世的时候,他们就是令人比较羡慕的一对。可惜她在离开人世后,棺钵是经历了很多的“风雨”,道光帝为此十分内疚,在很长一段时间就是沉浸在悲哀之中,也许这样可以缓解对妻子的歉意。在这中间,他还写下了有关于孝穆成皇后的诗句,里面的字体写的十分诚恳,更多地是对孝穆成皇后的追忆。

那么在这个时候,便有很多人会疑惑,孝穆成皇后的棺材到底是经历了什么呢?其实在这过程中,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嘉庆帝!话说当时嘉庆帝还在皇位上坐着,而道光帝很有可能会随时登皇位,因此他就选择让孝穆成皇后的棺材放置在不远的地方。后来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她的棺材真的进入了皇家御用的陵墓,算是十分光荣的事情了!

可是这样的情况没有多久,就出现了地宫渗水的问题,孝穆成皇后的棺材不得已被取了出来。可是地宫的修复是用了好几年的时间,它只能够静静等待入陵的机会,这么一等,就过了六年的时间!虽然孝穆成皇后是追封来的封号,但是这样崎岖的命运,确实是叫人十分难以接受了。因此,道光帝那么内疚也是情有可原了。

这么一对比,是不是觉得孝穆成皇后十分凄凉呢?如果她能够坚持一些年,也许情况就会大不相同。可惜这就是命运,她就注定了前生与后位无缘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