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史上3大难解之谜,最后一个史学家争论不断!

世界历史上有很多事情至今都没有结论。历史上3大难解之谜,最后一个史学家争论不断!

1、法国王冠钻石失窃之谜

在1792年9月,路易十六因阴谋复辟而被废黜。在这严峻的时刻,珍宝贮藏室贴上了封条,但令人惊奇的是,这么多奇珍异宝,却无人看守。珍宝贮藏室门被撬,钻石全部丢失。珠宝到底在哪里呢?恐怕这是一个难解之谜。

2、明建文帝生死之谜

明朝开国皇帝朱元璋死后,由于皇太子朱标已于洪武二十五年(公元1392年)先他而死,乃由皇太孙朱允即位,这就是建文帝,后世也称为明惠帝。1402年,燕兵攻陷了京师(今南京),燕王即位,是为成祖。就在朱棣攻入南京时,皇宫已是一片大火,建文帝下落不明。数百年来,建文帝的下落也是一桩争讼不决的历史悬案。

3、和绅受宠之谜

和绅是乾隆一朝最受宠的一个大臣,生前位极人臣、享尽人间荣华富贵,可以说是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为什么能得到乾隆的偏爱呢?有人说是也正是因为他极其出众的治国和理财能力,朝廷要花钱办事基本都得靠和珅来弄钱。有人说是因为靠和绅靠溜须拍马,有人说是因为和绅像乾隆之前的宠妃。史学家争论不断!

你还听过什么难解之谜呢?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