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贵为皇帝,偏偏宠幸一个又黑又丑的女子20年,原因很简单

在古代的时候,皇帝拥有神圣的地位和至高无上的权利,是全国最高的决策者,可以命令普天之下的所有人给他效命,无论是任免文臣武将、全国财政开支、对外发动战争都是他一人说了算,可谓是相当的风光,作为皇帝的女人,自然也不能太差,无论是长相还是身材,那自然都是要最好的,但是在中国历史上有一位皇帝就很憋屈,虽然是九五之尊,但偏偏宠幸了一个又黑又丑的女子20多年,她愣是从一个妃子逆袭到了太皇太后。

这个传奇女子叫做李陵容,李陵容出身低微卑贱,她的祖先是来自异国他乡的“昆仑奴”,因为长得又黑又丑,所以被人贩卖到会稽王(晋简文帝司马昱)的王府里,是一个宫女。按理来说,司马昱是皇储,李陵容是一个身份低微的女仆,俩人不该有瓜葛的,但造化弄人。

司马昱本来有五个儿子,结果三个儿子早早就夭折了,还有两个儿子也不争气,一个被废黜,一个也是英年早逝,巧的是,将近十年的时间,无论司马昱怎么努力,他的嫔妃们肚子始终没有动静,这可给他急坏了,再这样下去晋朝王室就危险了。

后来有人给司马昱谏言说,民间有个相士能掐会算的,于是花重金将他请到家中,相士对司马昱说将所有女眷都叫来,我挨个看看,最后相士锁定了这个奇丑无比的李陵容(我都怀疑这个相士是故意恶心司马昱的),司马昱眉头一皱,很是嫌弃这个女仆,但是都没多年还有子嗣,他心里是非常慌的。

最后司马昱还是听从了这个相士的意见,和这个李陵容翻云覆雨了几次,巧的是果然没多久李陵容的肚子就开始有动静了,没几年时间,李陵容就为司马昱生下了晋孝武帝司马曜、会稽文孝网司马道子和鄱阳公主。从此司马昱开始宠幸李陵容长达20年的时间,谁让人家能给他生孩子呢?

李陵容呢,也迎来了她逆袭的人生,凭借着母以子贵的说法,他先是被司马昱封为皇贵妃,然后儿子当上皇帝后又成为皇太后,孙子晋安帝当上皇帝后,更是成为了太皇太后,如此传奇的一生,可谓是让人羡慕。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