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战时期产生2大发明,一个挽救了数千万人,一个征服了无数男人

对于二战,人们眼中最大的印象就是伤亡,也将其认为人类的黑暗年代。但是在这样的时代,人类的潜能反而能够被激发出来,因此发明出了很多的东西,如原子弹,雷达,便是那个时期的产物。但是不仅仅是武器方面获得了进步,二战时期还产生了两大发明,一个拯救了千万人,一个征服了无数男人,它们便是青霉素的尼龙丝袜。

何谓青霉素,这是一种药品,又被称为青霉素G、peillin G、 盘尼西林、配尼西林、青霉素钠、苄青霉素钠、青霉素钾、苄青霉素钾,是抗生素的一种。20世纪四十年代之前,人们一直希望能够研究出一种可以高效治疗细菌性感染并且副作用小的药品,从而来减缓病人去世的时间,为治疗提供宝贵的时间。

在1928年之时,英国细菌学家弗莱明首先发现了世界上第一种抗生素—青霉素,但是可惜的是,他由于技术的限制和认识的不够深刻,没有将青霉素单独分离出来。因此虽然发表了文章,但是没有引起人们的关注。后来,到了1938年之时,德国化学家恩斯特钱恩在旧书堆里看到了弗莱明的那篇论文,于是开始做提纯实验,并在1940年之时成功提纯了一部分青霉素。

到了1941年之时,英国牛津大学病理学家霍华德·弗洛里与生物化学家钱恩实现对青霉素的分离与纯化,并发现其对传染病的疗效,但是青霉素会使个别人发生过敏反应,所以在应用前必须做皮试。美国对于这个发现十分感兴趣,于是开始研究如何对其进行大批量生产,并实现了这个目标。在二战期间,青霉素的横空出现,拯救了千万人的性命。

何谓尼龙丝袜?这是一种由透明、具有极强的韧性,而且光滑如丝的尼龙制作成的丝袜。据说,希特勒第一眼看到尼龙之时便很有兴趣,并专门拨了一笔款项给杜邦公司,令他们大量生产这种东西。因为希特勒认为,尼龙具有很高的韧性,只要加以改造,甚至可以制作成头盔或防护服之类的东西,用来挡子弹,或者减轻其对人们带来的伤害。

然而,杜邦公司的能力不够,使得这个项目最终搁浅了。但是,这个时候,尼龙才迎来了发展的曙光,有商人从尼龙中看到商机,将其制作成了长筒袜子,并开始在各大商场中售卖。

据说,尼龙丝袜一经问世,便受到了大量女性的追捧,许多模特对其也是爱不释手。因为她们认为,这种丝袜能够提高自己的魅力,从而俘获男子的心,不过事实也是如此。

参考资料:《万物简史》、《大英百科全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