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阳锋曾传授杨过一门绝世神功,完爆黯然掌,不是蛤蟆功!

说起来欧阳锋,我们都知道他的拿手神功,那就是蛤蟆功了。蛤蟆功在射雕中,曾经多次硬碰洪七公的降龙十八掌,两个人是不分上下的。欧阳锋在杨过小的时候,也曾经把蛤蟆功传授给杨过。杨过当年正是凭借这蛤蟆功,成功打败了大武小武,在桃花岛出了一口恶气。但是大家仔细想想,欧阳锋其实还在无意中传授了杨过一门武功,如果杨过肯精修,必然是可以超过黯然销魂掌的。

经脉尽通致使欧阳锋的内功修为大成,到逆练《九阴真经》功成之后的他,内功已入臻化之境,因此在第二次华山论剑时,他名符其实的夺得天下第一。而同练了《九阴真经》的一灯大师则要在“神雕时期”,才达到了一品境界的登峰造极之境。同日而语,一灯的“一阳指”注定永远破不了欧阳锋的“蛤蟆功”。

杨过还有一门最强大的绝学他一直没有用,这套绝学就是逆转的九阴真经。这一神功一样来自西毒,而且和蛤蟆功一样,早早就传给了他。甚至还在龙女被欺负的那个晚上,西毒把其中的奥义全部都告诉给了杨过。也就是说,杨大侠对逆转的真经也是精通的。

当年欧阳锋正是用逆转九阴这门神功,以一人之力打败了洪七公,黄药师,和郭靖的联手!而此时的洪七公和郭靖,降龙十八掌都已经大成,但,是仍然不是欧阳锋的对手,可见逆转九阴,如果爆发的话威力是绝对强大的,一点都不输杨过自创的黯然销魂掌的威力!可惜的是,杨过虽然会欧阳锋的逆转九阴真经,可是依然不会使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