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人后裔,当上德国总理,还连任四届,至今仍在位

从世界历史来看,波兰和德国那是一对死对头,历史上德国几次参与瓜分波兰,二战直接灭了波兰,两国可谓是苦大仇深。而且,现在波兰还占着德国的东普鲁士大片领土,所以两国关系那是难解难分啊!但是,你知道么,波兰人却当了德国总理,而且还连任四届,至今仍在位,还备受爱戴。

这位就是默克尔,也就是现在德国的女总理,被称为欧洲的女强人,英国的撒切尔夫人。默克尔从2005年当上德国总理,现在连任了四届,当了十几年的总理了,向来以犀利果敢著称。上台后,为德国在欧洲,在世界的影响力,做出了很大的贡献。因此,在德国那是广受好评和欢迎,被誉为德国二战后最优秀的总理了。

而默克尔虽然这么强悍,但是却不是德国人,从根源上来看,默克尔其实是波兰人。据史料记载,默克尔的祖父路德维希是波兰人,出生在波兰波森省,在一战期间还参加波兰军队对抗德国,甚至成为战斗英雄。而后来祖父找了个德国未婚妻,最后移居到德国的柏林居住,而且还是东柏林,此后才生下默克尔的父亲,并且在德国一直定居。

因此,默克尔其实属于波兰人,这一点还是波兰政府查出来的,因为他们看到自己死对头,强大德国的总理竟然是自己人,自然是非常高兴。而且默克尔对于自己的波兰人身份也并不忌讳,而且默克尔的父母经常回波森省看望亲属,直到现在在波森省还有亲戚。

此外,默克尔也是借着自己波兰人后裔的机会,不断缓和和波兰的关系,淡化两国的矛盾,两国的领土问题,更加淡化。不断加强两国的合作,使得德国在整个欧盟的影响力更加大。而德国是个包容的国家,默克尔即使是波兰人,也一样受到民众的爱戴和欢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