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元子为什么不怕如来佛祖,因为此人是镇元子的后台?

在西游记中镇元子可谓是一位牛人,他的五庄观里不供三清,只拜天地。元始天尊都和他同辈论交,专门请他去讲道,观音菩萨都直言要让镇元子三分,可见镇元大仙绝对是天尊级别的大神,原著中镇元子曾对孙悟空说:“我也知道你的本事,我也闻得你的英名,只是你今番越理欺心,纵有腾那,脱不得我手。我就和你讲到西天,见了你那佛祖,也少不得还我人参果树。”

镇元子为什么敢说找佛祖也没有用,莫非连佛祖也要礼让他三分?我们先从原著来分析,如来佛祖属于佛教,镇元子则是道教,佛道两教互不干涉,也就是说佛教的一把手管不了道教的下级。镇元子在道教也是极其厉害的,乃是地仙之祖,从空手和孙悟空斗法便可以看出,镇元子法力高深莫测,有神兵帮助的孙悟空等人也抵不过镇元子一挥手,和当年如来一掌压下孙悟空有的一拼,而且镇元子和元始天尊是同辈同级别的大佬,所以镇元子的后台也是鸿钧老祖,这是他为什么不拜三清的原因,三清和他同辈分,拜了三清这辈分就乱了,同为鸿钧门人,所以说如来不敢管是怕鸿钧老祖,在封神榜体现到佛教兴起来源大部分万仙阵里的截教弟子,和部分阐教弟子,所以说如来也怕道教,镇元子拜的天地就鸿钧老祖,鸿钧老祖就是天地,鸿钧老祖自己说先有盘古后有天,太上更在盘古前,连盘古都在太上后面,太上又是鸿钧的大徒弟,所以镇元子只能拜天地这也是鸿钧的意思。

镇元子明明清楚唐僧是佛祖亲派前往西天取经,却还是扣下了它们一行人,这足以证明镇元子根本不畏惧如来佛祖,因为当时的佛教从西方来到东方,想要把它们的文化在此地扩散,并在此建立根据地。但在这以前东方已经有一个土生土长的宗教了,那就是道教,如果在这重要的时刻得罪了道教的人,岂不是影响东进大业?更何况如来佛祖并不是无敌的存在,光是能和如来持平的就有玉皇大帝和三清。

之前对孙悟空说的那句话足以证明这次是事情是唐僧师徒理亏,即使到了西天见到佛祖,镇元子也绝不会让步,毕竟人家实力也不会弱于如来佛祖,岂有怕的道理,所以为何孙悟空要去菩提祖师,自己正真的师傅了,因为菩提祖师也是道教的,所以一家不说两家最后让观音菩萨出面修复人生树,也卖了个面子给佛教,所以鸿钧老祖的面子还是蛮大的,三界无人能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