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史上比凌迟更惨的刑法仅仅只有三个女人用过!

说到古代的那些变态刑法,相信很多人听到刑法的名字就会起鸡皮疙瘩。凌迟、五马分尸、腰斩等刑法都是特别残酷的极刑。历史上也有一个比凌迟还残忍的极刑,这种刑法不仅摧残着人的身体,还折磨着人的精神!这种酷刑就是“人彘”。这种刑法发明于吕后,到武则天时期升级,到现在也就只对三位女性使用过,下面小编就给大家讲述一下。

这种刑法是人变成猪的一种酷刑,想想都觉得恐怖。俗话说最毒妇人心,这句话在这个刑法的发明者身上发挥的淋漓尽致。据记载,当年 汉高祖夺得天下之后,不在宠爱自己的皇后吕雉,宠爱了一个年轻貌美的女子,就是戚夫人,谁料这戚夫人野心十足,想让自己的儿子立为太子,然而当时的太子是吕雉的儿子刘盈。结果刘邦同意改换太子,谁知大臣们却极力反对,过了不久刘邦便命丧黄泉。

吕雉的儿子继位为帝,从此吕后执政,而之前要求改换太子的戚夫人可遭殃了,吕后对她使用了一种比凌迟还残忍的刑法—人彘,这种刑法就是将人的头发全部剃光,然后将其的四肢砍去,舌头,耳朵、眼睛全都挖去,使其听不见看不见,最后仍在厕所里,让其自生自灭,十分的残忍。

时光过了几百年,到了唐朝,人彘这种刑法又被武则天升级了,叫做骨碎。在唐太宗李治时期,武则天和王皇后与萧淑妃二人争过宠,她们二人甚至还害死过武则天的女儿,但最后这场后宫之战以武则天胜利结束,为此她们二人迎来了悲惨的结局。

武则天为了报仇,在受宠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将王皇后和萧淑妃抓起来毒打,将他们的四肢给砍掉,重复了人彘的刑法过程,但与人彘不同的就是将她们塞进了陶罐中自生自灭。因此这种刑法被称为骨碎。有传言说武则天之所以把她们杀死,是因为怕李治反悔继续宠爱这两个人,所以武则天就对二人使用了如此残忍的刑法,正所谓最毒妇人心啊!

在我国的历史上,也只有这三人受到过这种刑法,要说人彘比凌迟残忍一点都不过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