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荒唐的一次古建筑修复,这处地方是雍正特意为她而建

皇家的墓室都建筑的很是宏伟辉煌,我们在看一些盗墓类的小说时候,其中的情节描述他们到过的陵墓,都是神秘莫测但其中的价值又是不可估计的,所以古代盗墓贼可是潜入过很多帝王的墓葬中,盗取财宝。可是至今仍然有三位帝王的墓未被发掘。一个就是机关遍布水银封路的秦始皇陵,还有一个就是吓退过众多盗墓贼的武则天的乾陵。最后一个则是至今都不知道墓葬确切位置的成吉思汗之墓。

所以清代的陵墓,在大清封建通知结束之后,皇家的陵墓被挖掘出来,里面的宝藏也被人偷走很多。在北京大兴就有一座清朝时期的陵墓,里面埋葬的人,与雍正关系密切,这座陵墓也是雍正下令亲自为她修建的。这处地方就是雍正奶妈谢氏的坟墓,这也是雍正特意感激她的哺育之恩,亲自过问监督建成的。

谢氏据说不是旗人,而是田间的一位妇女。皇室规定有皇子公主出生的时候,会在紫禁城附近挑选适合的奶娘进宫哺乳。雍正出生的时候,啼哭不止,怎么哄都哄不好,康熙就非常的震怒,这时候大家一看,这天子发怒,肯定是要殃及池鱼的。

这时候御医就想到了一个方法,说要找到一位手托玉印,足踏青龙的妇女,才能哄好四皇子。于是康熙就下令让人去寻找她,但是就这描述,大海捞针一般,办事的官员都无从下手,忽然在田间,看到一位妇女在田垄上走,手里拿着一块豆腐,灵机一动,这不正是我们要找的人嘛,就将她带回宫里去复命。果然她一抱起雍正,雍正就不哭了。之后康熙就让她当雍正的奶娘,这位奶娘正是谢氏。当然这都是坊间的传言。谢氏对待雍正非常用心,可是没有等到雍正登基,她就去世了。

雍正登基后,为了感谢当年谢氏的哺育之恩,特意下旨为她在北京大兴建立了一座坟茔。但是这座坟墓并没有很好的保存下来,后来已经遍地狼藉。当地想要搞文化旅游,就将它重新修葺了一下,但是没想到,最后却闹出了笑话。

原因就是在重新覆瓦的颜色上,选择了黄色的琉璃瓦。可能是因为现存的皇室陵墓都是以黄色琉璃瓦,他们就误以为这也是一座皇家园陵,故而也选择了黄色的琉璃瓦。其实在古代,黄色是皇家才能用的颜色,奶妈这样的地位是绝对不可用的。比黄色低一等的就是绿色,亲王与后妃,可以使用,而最普遍的颜色就是黑色,寻常人家一般就是这个颜色。

本来这位谢氏就高于其他奶妈的地位,经后人无意的改变,竟然提升了这么大的等级,真是叫人哭笑不得。

参考文献:《清史稿》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