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三大祸国妖女,第二最漂亮,第一断送江山!

中国的历史,表面上看是男人的历史,但自古英雄难过美人关,女人也以另一种方式左右着国家的命运。得是怎样的美人才有办法“祸国殃民”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第三、妹喜

妹喜是夏朝最后一位君主夏桀的王后,她原是另一个部落的公主,算是夏桀的战利品。传说妹喜一生有3个喜好:一是看到酒池大到可以划船、二是听绢帛撕裂的声音、三是穿戴男人的衣服。夏桀为了讨妹喜欢心,大规模建造酒池,然后“邀请”三千名饮酒高手在击鼓声中下池畅饮,结果他们中的一些人因酒醉而淹死。因妺喜听到撕扯缯帛的声音就笑,于是夏桀下令宫人搬来织造精美的绢子,在她面前一匹一匹的撕开。在农业时代初期,破坏这种稀有昂贵的物品,无异于暴殄天物。商汤灭亡夏朝后,妺喜与夏桀同奔南巢(今安徽巢湖西南)投河而死。后世更有言论:夏亡以妺喜,殷亡以妲己,周亡以褒姒。夫美女者,亡国之物也,王不可受。

第二、苏妲己《晋语》记载:“殷辛伐有苏,有苏氏以妲己女焉。”妲己所在的有苏氏是以九尾狐为图腾的部落,所以《封神演义》才会把妲己塑造成狐狸精。苏妲己的故事已经家喻户晓了,史书有记载的具体事件有四:一、纣王为了讨好妲己,派人搜集天下奇珍异宝,珍禽奇兽,放在鹿台上。二、严冬之际,妲己遥见有人赤脚走在冰上,认为其生理构造特殊,而将他双脚砍下,研究其不怕寒冻的原因。三、,妲己目睹一孕妇腹部隆起,因为好奇不惜剖开孕妇肚皮看看腹内究竟。四、妲已怂恿纣王杀死忠臣比干,剖腹剜心。周朝攻入朝歌后,帝辛在鹿台上自焚,周武王将帝辛脑袋砍下,妲己也被杀。

第一、西施西施是越国著名的美女,当时越国国力不敌吴国,于是范蠡计谋:使美人计去吴卧底大事可成也。便将西施进献给吴王。西施果然不负众望,夫差得此美女,如获珍宝,随即成了他最宠爱的娇妃。接下来便无心国事,使得众叛亲离。公元前473年秋,勾践见西施已然摆平了吴国大半个江山,便举兵伐吴,夫差兵败而逃,被围困在秦馀杭山(今苏州南阳山),向勾践求和,勾践不准,夫差自尽身死,吴国灭亡。西施亦随着她的前夫范蠡泛舟五湖而去。如果说勾践是开美人计之先河鼻祖的话,那么西施乃是华夏第一女间谍了,直接导致吴国亡国。

图片来源于网络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