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好色的六位名人,排第一的竟是他

孟子与告子辩论时,曾说过:''食色性也。''孔子也在《礼记》中,讲到:''饮食男女,人之大欲存焉。''这是人的本性。无论男人还是女人,对面容较好之人都忍不住多看几眼。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也应该把握尺度。今天我们来看看古代历史上最好色的六位名人。

第六位,曹操。

曹操喜欢人妻是众所周知的。当年宛城张绣刚投降,曹操就与人家婶婶同寝。后来袁绍死了,曹操入冀州,第一时间就去找袁熙的老婆甄宓。可惜等曹操进入大院,甄宓已经被曹丕占为己有据了。其实三国时代,收集人妻或者寡妇的诸侯,并不是只有曹操。魏蜀吴这三家,曹操抢了秦宜禄的老婆杜氏、收了东汉何进的儿媳妇尹氏;刘备抢了刘瑁的老婆吴氏;孙权又收了陆尚的老婆徐氏。至于他们为什么都喜欢人妻,恐怕不单单是喜欢人妻,而是单纯的喜欢美女吧?至于说,为什么''当时美女都成了人妻寡妇'',这才是问题吧?

第五位,隋炀帝。

杨广在其父皇杨坚暴崩的当天晚上,即逼迫他父皇的爱妃宣华夫人与他同寝。同样,其父皇杨坚的另一位爱妃,容华夫人也被他逼淫。杨广即位以后,更是无所顾忌,为所欲为,极尽享乐。正史称杨广荒淫无道,给他的谥号是炀帝。有关杨广贪色,恣意淫乐的事迹,唐无名氏的《迷楼记》和唐颜师古的《大业拾遗记》中都有记载。

第四名,朱熹。

朱熹,宋朝时期著名的理学家、思想家、哲学家、教育家、诗人,闽学派的代表人物,儒学集大成者,世尊称为朱子。可是朱熹本人的所作所为,实在是太有违儒家周礼。他不但霸占别人财产,发掘别人的坟墓来埋葬自己的母亲。还纳了两个尼姑做自己的小妾,还跟自己的寡妇大儿媳有染,使大儿媳怀孕。

第三名,柳永。

柳永是北宋著名词人,婉约派代表人物。他善于填词而且精通音乐,工于音律。我们耳熟能详的:''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就是出自于他的《蝶恋花·伫倚危楼风细细》。歌伎是柳永词的演唱者和主要歌咏对象,存世柳词中涉及歌伎情感方面的约150首,歌伎激发了柳永的创作热情,满足了他的情感追求,促成了他的创作风格,也奠定了他的文学地位。柳永为何可以排第三名呢?据说柳永出殡时,东京满城 名妓 都来了,半城缟素,一片哀声。

第二名, 司马炎。

司马炎可以说是古代最好色的皇帝,好色到什么程度呢?他曾经一次在官员和士族家庭中,就挑选了五千名美女进宫,后来吴国灭亡后,又把吴国五千多美女纳入后宫,司马炎的后宫足有一万多人。坐拥佳丽上万,司马炎每日最头疼的就是到底临幸哪个妃子?最后他想出一个办法,他每日坐在羊车上,羊车停在哪里他就临幸哪个妃子。这就是''羊车望幸''典故的由来。

第一名,纪晓岚。

大家对纪晓岚的了解,大都来源于电视剧。在电视剧中纪晓岚一表人才 ,风趣幽默,经常把珅斗的哭笑不得。但是,真实的纪晓岚却是十分好色的。在《虫鸣漫录》中记载:''纪文达公日御数女,五鼓如朝一次,归寓一次,午间一次,薄暮一次,临卧一次,不可缺者。''而在《栖霞阁野乘》中曾经记载纪晓岚,''一日不御女,则肌肤欲裂。''所以这个第一,他也当之无愧。

没有十全十美之人。对于古人,我们应该去其糟粕,取其精华,以史为鉴,完善自身。每个人对于喜欢的人或物都有占有欲,但是不能太贪心,损害别人的利益,败坏了德行。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