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小的抗日英雄,死前只有五岁,说妈妈我不怕!

今天来说一个抗日英雄,他虽然没有来得及为国家做什么贡献。但他那嫉恶如仇,对日本鬼子的憎恨之情,让很多成年人都自愧不如。

王凤阁将军,当年与杨靖宇齐名,是东北抗日军的领军人物。

王凤阁曾经家境优越,有良田五百亩,家族有商号和伐木场,可以说是当时东北的大地主。但是,原本幸福的生活被日本鬼子打破了。王凤阁只能变卖家产,毅然参军,对抗日本鬼子。

1932年,王凤阁与妻子张氏结婚,这对伉俪情深的夫妇,将青春献给祖国,让战火见证爱情。不久,他们的爱情结晶小金子出生了。

那个年代的孩子,自然也是颠沛流离。营养跟不上,没有母乳,他就靠高粱糊糊,豆腐长大。王凤阁作为抗日自卫军司令,处处被日军针对。

1937年3月28日,伪《盛京时报》赫然用大字写着这样的标题“反满抗日巨匪被捕”。

王凤阁全家被捕,日军企图从王凤阁口中问出情报,但是王凤阁只有一句话:“我是抗日自卫军司令,你们是些什么东西叫我的名字!”

日本人见王凤阁软硬不吃,于是就想从他的妻儿下手,他们给五岁的小金子饼干和糖果,但是,让他们气愤的是,小金子对日本鬼子也是十分憎恨,大喊:“我不做亡国奴,不吃满洲饭,不喝日本水!”

气急败坏的日本鬼子终于忍无可忍,1937年4月15日,下令对王凤阁一家处以死刑。

行刑前,日军曾多次试图让王凤阁跪下,但都没能得逞,一个日军中尉一刀砍下了王凤阁的头。小金子和妈妈发了疯似地扑过去。

但是一切都于事无补了,小金子说:“妈妈我不怕,你抱紧我。”说完,日本鬼子的机枪声就响起来了,小金子被打中三枪,他的妈妈被打中一枪,应声倒地。

年仅五岁的小金子和父母一起死在了日寇的手里,没有抗日神剧里的英雄光环,让我们向他们致敬!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