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当83天皇帝,就铸造“袁大头”,这也是让他倒台的原因之一

>今天主要来说说袁世凯这个人,他才当了83天皇帝市面上就有不少的“袁大头”。这个名称还可以其他称呼“袁世凯像背嘉禾银币”这个名称实在太冗长了,所以大部分还是称其为“袁大头”比较多一些。这个货币是由民国时期进行发行的。

就在民国清末年,由于外国列强的侵略。当时外国币在工作失去了自主权。对内中央政府对地方政府的控制权日益削弱。当时各地长官为了各自的财力以及扩充军事实力。纷纷投入制造与发行了,就这样导致货币金融面临瓦解。

直到1912年孙中山创建中国民国时,并把江南造币厂交由财政部进行管理,防止其他再滥用。就这样铸币权集中在中央政府。不久后袁世凯直逼孙中山让位。也至于有关很多币制还未及整顿了。

在民国第三年,北洋政府颁布了《国币条例》,确立“袁大头”为中华民国的货币地位。当时这种新式货币,在形制、重量、成色都不能超过3?就这样很快就被老百姓迅速接受并且认可了。

1917年,官方又规定“袁大头”为税收本位币,这样进一次又巩固了主币的地位了。由于“袁大头”铸造量大,短短的两年时间里达379819210元;有资料显示仅壹元面额的 “袁大头“ 就铸造了75000万枚。这样大量的花费了国库存银,导致财务状况受到严重的影响。也是袁世凯后期倒台的原因之一。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