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人是金庸武侠中隐藏最深的阴谋家,可能还是黄药师的后世传人

在金庸笔下,所有的小说人物都是反应着人的人性,每一部小说中的人物性格特征都是大不相同,金庸先生对于每一部小说都希望围绕着一种人性展开描写,能够准确表现出来自然要通过小说的主角,因为他们具有代表性,主角光环强烈。

但是有一种人你看不出来他到底是什么性格,因为他们隐藏的很深,因为他们内心深处是阴暗的,他们更是奸诈的,这种性格的人大多体现在一些小人身上。今天我们要说的这个人就是如此,这个人物存在于《倚天屠龙记》中,让我看看这个人究竟是谁!

在金庸笔下比较厉害的阴谋家就是成昆,成昆的手段可以说大家都心知肚明了,但是我们今天要说的这个人比成昆的阴谋还要深,而且手段极其恶劣,他就是明教光明左使杨逍,有人会问为什么是他呢?这件事就要从《倚天屠龙记》中说起了,我们知道明教原来的教主阳顶天后来失踪,明教成了一盘散沙,群龙无首的情况下自然出现了波动。

而杨逍是明教中地位比较高的一个左使,首先应该去寻找教主失踪的原因,和明教教主到底是生是死,还有密道中到底有什么问题,但是这一切杨逍都没有做,这是为何呢?大概杨逍知道,不论是找到阳顶天还是找到阳顶天的遗嘱,明教都不会到了他的手中。与其这样,倒不如一不做二不休,将明教教主的位置夺来,并且还向众人说明是按照明教祖训的规律办事的,因为历代都是教主失踪左使当位。杨逍确实是一个奸诈之人,为了自己的权利,浑然不顾他人。

那么这个杨逍到底是谁呢?关于杨逍的身世又有什么猜测呢?我们来看看杨逍的背景,杨逍自幼出身于富贵之家,他从小天资聪慧,据说骨骼奇异,在他年轻的时候武功就非常高了,他曾与峨眉派的孤鸿子结过仇,当时与孤鸿子决斗,拿过了孤鸿子手中的倚天剑,竟然直接扔到了地上,随后便走了。

而孤鸿子因为输给了比自己小的人,还将被奉为神兵器的倚天剑扔掉,直接气死了,而杨逍不到三十岁的时候就成为了明教光明左使,他英俊潇洒,他的性格,还有做事风格,以及他的聪明才能,包括杨逍修炼的弹指神通,都让我们想起了一个人,他就是桃花岛的岛主也是天下五绝之一的黄药师,这么一看,杨逍极有可能是桃花岛的后人。

而古人起名字有可能有谐音一说,而且杨逍的杨可能与杨过有关系,而杨逍和桃花岛又有关系?我们猜想杨逍极有可能是程英的徒弟,也许是程英为了希望自己极早的消除自己对杨过的感情,所以给他起了这个名字,而程英的所作所为也让我们看到了杨过与她的缘分,那么程英到底放下了与杨过的感情了吗?不知道你有什么想法,欢迎评论哦!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