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衫女一招制服周芷若,临走时她为何还要对张无忌说这话?

倚天屠龙记中,我们知道屠狮大会上都是来自各方的武林高手之间的对决,周芷若因为偷学了九阴真经,练成了九阴白骨爪这一邪术。

其实据我们所知,周芷若最一开始是清新脱俗,温婉秀美,不食人间烟火的一个女子,她的美可以用仙女下凡一般来形容,是江湖公认的美女,但是就是就这样的一个女子,在遇到张无忌与张三丰之后,命运发生了改变。

虽然她也曾爱过张无忌,但是婚礼失败的那一刹那,她就已经将这些情情爱爱至于身后,她不是一个优柔寡断的人,而更然我们看到的是一个冷静,未达目的不择手段的一个人,屠狮大会上,为了成就自己,将张无忌打成了重伤,这时却出现了一个人,这个人虽不出名,但是却将周芷若一下制服。

这个人便是黄衫女,黄衫女一出场也是带着一阵仙气,黄衫女见到周芷若看到她如此狂妄,但是黄衫女并非鲁莽之人。

她与周芷若过了几招,发现周芷若的实力并不是深不可测,于是将她一招击败,这让江湖上的人大跌眼界,如此武功高强之人到底是何方人士?

而黄衫女也并没有说自己的名字,而是走到张无忌面前,给了他一个小包,走一前还留下一句话:终南山中,活死人墓,神雕侠侣,绝句江湖。照我们来看,黄衫女对张无忌可谓是情感让人深思,不仅帮他制服了周芷若,还将自己贴身物品给了张无忌,可张无忌却并没有理解黄衫女的用意。

可是黄衫女留下的这句话却让我们发人深思,因为终南山,活人墓是我们熟知的小龙女与杨过,他们故事发生的地方便是终南山古墓,但是我们细细斟酌发现黄衫女和小龙女并没有什么必然的联系。

因为如果是小龙女的后人自然穿着打扮会和小龙女如出一辙,黄衫女并没有像小龙女一样一身白衣,而且如果黄衫女身居古墓又怎么可能将自己的地址公开,所以她极有可能是黄蓉和郭靖的后人。

黄蓉和郭靖一生为了国家,而她的子女们也是,除了郭襄,郭襄为了寻找杨过,置亲人于生死不顾,最后一家人都为国牺牲。不过郭靖和黄蓉却保护她们另一个女儿郭芙逃走,郭芙对郭襄虽是姐妹,但对她的所作所为十分痛恨,不管家人的安危,所以对郭襄所建立的峨嵋派也是同样憎恨。

这么一想,黄衫女极有可能是郭芙的后人,对峨嵋派的人自然也不会有什么好感,帮张无忌之余,也伤了峨嵋派的人。

而且郭芙是郭靖和黄蓉的女儿,郭靖的武功在江湖上赫赫有名,传授其女儿的定然不会太差,郭芙为了报仇,一定苦心修炼,因为她也知道自己的妹妹是为了寻杨过才如此,所以对杨过也没什么好意,虽然自己没有儿女,但郭芙收养的孩子可以所谓传承,想必黄衫女就是郭芙的后人吧。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