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悲催的皇帝,被大臣逼着生孩子,最后油尽灯枯而亡

在封建的古代尤其是帝王家最看重的是子嗣,一个没有子嗣的帝王是比较凄惨的,就像宋仁宗那样,堂堂一国皇帝被大臣不断的催着生皇子,最后为了生出皇子那可是真正的连命都搭上了。

在公元1056年的正月初一,宋仁宗在大殿上接受群臣朝贺的时候,突然发生让群臣惊慌的一幕。在龙椅上的宋仁宗突然冠冕歪斜,晕了过去,直到太监们从宋仁宗口中抠出一坨浓痰,宋仁宗才缓缓苏醒。

宋仁宗突然发生这种情况的原因,是因为宋仁宗在除夕夜的时候,光着脚宫内向上天祈祷,直到天亮才歇息,而除夜那天晚上,正在下大雪,天气也非常的寒冷,就这样宋仁宗病重了。

在宋仁宗病重的期间,宰相文彦博等人非常的焦急,宋仁宗有三个皇子,但都没有养成。宋仁宗在自己的儿子们早夭之后并没有指定继承人,如果宋仁宗就这样一病不起,大宋肯定会因为没有继承人而大乱,这一些并不是这些大臣想要看到的。

在这种情况下,那些大臣想到了一个人,曾经被皇后抚养过的赵宗实。赵宗实是濮王赵允让的儿子,曾在年幼的时候,因为宋仁宗没有子嗣被接到宫中由皇后复印,但是后来宋仁宗的三皇子出生后,赵宗实就被送回濮王府。

因为赵宗实被皇后抚养过,所以大臣们认为如果他们上奏让宋仁宗立赵宗实为太子的话,宋仁宗应该会同意。而逐渐康复的宋仁宗也想到了子嗣的问题,但是宋仁宗还想再拼一把,他不想让自己的皇位落到其他人手中,就算是自己的侄子也不行。

在五月的时候,自认为自己有这个资格可以催促皇上立皇子的知谏院范镇率先上奏,范镇毫不掩饰的让皇上找个养子,立个太子,就像出真宗在长子去世之后抚养养子一样。

宋仁宗在接到奏章后毫不理会,在这个时候集贤校理、通判并州司马光也坐不住了,司马光直接在奏折上说,如果宋仁宗不立太子的话,会让天下大乱,同时还给范镇写信,鼓励范镇上书。范镇在司马光的鼓励之下,不断的上书,还将所有的天灾人祸都解释为上天对皇帝的警告,还威胁皇帝,如果皇帝不听劝告的话,他将辞职。

在五月到十一月这个半年的时间里,范镇一共上奏十九次,每次上奏都是非常的激动,甚至痛哭流涕。最后宋仁宗烦了,在十一月亲自接见了范镇。当时范镇哭得双眼通红。宋仁宗也伤心的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当时宋仁宗告诉范镇他想在缓两年。范镇见宋仁宗执迷不悟,直接转身就去辞职。

其实宋仁宗一直在等待一个合适的机会,这位年近五十的皇帝已经魔障了,他不信自己就是生不出孩子,于是他挑选了是个身体健康的宫人,开始了他的造人计划。

在两年之后,宋仁宗挑选的宫人董氏和周氏相继怀孕,而且两人的预产期只差一个月。当时整个皇宫中都弥漫着欢喜,所有人都在期盼皇子的出生。

在1059年的时候,董氏和周氏都生了一个女儿。就算这样宋仁宗也不想放弃,宋仁宗心想既然这两个人能生,就让这样两个人生吧!于是宋仁宗专宠两人,就希望两人可以给自己生个孩子。

在1060年5月的时候董氏又给宋仁宗生了一个皇女,在1060年年底的时候董氏和周氏再次怀孕,两人的肚子的孩子是宋仁宗的全部希望,因为他知道自己已经不行了。但是命运并没有因为宋仁宗是皇帝级眷顾与他。早次年董氏和周氏生的还是女孩。

最后宋仁宗还是任命了 ,在1062年的8月宋仁宗立赵宗实为太子,并赐名赵署。在1063年3月29日的时候宋仁宗驾崩,享年54岁。

宋仁宗的故事完全就是现代版的家里有皇位继承。不管宋仁宗的功绩如何,单凭宋仁宗在子嗣方面凄惨到如此地步,就应该对宋仁宗报以同情。说实话,像宋仁宗这样被自己的臣子一直追着要太子的皇帝,真惨!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