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最失败国家,现在也要学英国,退出欧盟了

从世界历史来看,有很多伟大的国家,不光创造了辉煌的历史和文明,在近代为世界做出了轰轰烈烈的贡献,而且至今都是世界大国,强国。现在的世界强国基本属于这一类,但是也有的国家,非常的失败,不光自己没发展好,而且还被邻国欺负,国家混得非常差。最典型下面这个欧洲国家,堪称欧洲最失败的国家,但是现在却也要退出欧盟了。

很多人看到此,就不太明白了,欧洲那可都是世界上最富裕的国家啊,主要发达国家聚集地,光是近代列强就产生了十几个。别说英法德俄罗斯这些强悍国家了,就是瑞士,荷兰,比利时等都一个个很强,哪有什么失败的国家。

其实即使欧洲都很牛,但是也有非常失败的国家,那就是波兰共和国,波兰位于最为富饶的欧洲平原上,土地肥沃,而且国土面积很大,超过31万平方公里,按照面积那就是大国胚子。而且更加重要的是,波兰人口也接近4000万,可以说是欧洲大国,地理位置也非常不错。

这样的条件,如果换成欧洲其他任何一个国家,都会发展很好,成为大国。但是波兰人却混出了欧洲最差,首先,近代以来国家从来没有发展壮大,一直就是欧洲的三流国家,一直存在感很低。其次,自己混的差也就算了,这个人缘还非常不好,不光得罪了大国,连自己邻居一个个都恨之入骨。就连万里之遥的我国,波兰都三次欺辱。

为此,波兰曾亡国一百多年,被灭国三次,在二战举国精英基本被杀光,可见下场也是很凄惨。而国家能力小,混的差也就算了,波兰一直野心还很大,要做欧洲大国,强国。因此一有机会就要对周围下手,直到现在,波兰依旧是非常的野心十足。而英国退出欧盟之后,这个最失败的波兰现在也要退出欧盟了。

很多人都说了,英国退出,那是实力强悍,比较任性,波兰三流国家为何也要退出?按照现在的波兰状况,在欧盟那是一起过土豪日子,何乐而不为呢?其实波兰要退出欧盟,理由也很简单,那就是欧盟影响波兰的雄心了。

一是,波兰话语权不断失去。

现在英国退出后,欧盟基本上德国和法国说了算,而波兰话语权更加低,被边缘化,这是想做大国的波兰没办法忍受的。

二是,被管的太多。

波兰一直追求独立自主,发挥自己影响力,但是现在欧盟一体化,管的太多了,从难民,财政,人口,经济什么都管,那让波兰很不舒服了,所以矛盾很大了。

第三,东欧的弱势。

在欧盟主要都是西欧国家的天下,而即使西欧小国影响力都比东欧要大。所以波兰作为东欧大国,在欧盟地位很尴尬,因为这种体制下,没有出头之日。而波兰又是一个野心很大的国家,这一点其是没办法忍受的,所以也要学英国搞退出了。

欢迎关注【揭秘历史的真相】,每天为您更新新鲜的历史资讯,不出门看天下事!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