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清第一名妓有多美?八国侵占北京时,她一句话保住了一座城

古代电视剧相信大家都看过,很多的古代电视剧中都会偶尔有一些关于青楼妓院的一些片段的故事情节,大家也应该都知道那里面都是些什么人,没错,就是妓女。今天小编要说的就是晚清时期的一个妓女,不过这位妓女可和普通青楼中的妓女不一样,她是晚清时期的第一名妓,据说她长得非常的漂亮,至于她有多美呢?我们从八国联军入侵北京的时候她只说了一句话就保住了一座城这件事可以想象。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这个第一名妓吧!

自古以来,提到青楼女子就会被世人唾弃,但是很多男人还是会去青楼喝花酒。人们都对青楼女子避而远之,都觉得她们“肮脏”,而男人们对她们也都不是真心的,都只是为了玩玩而已。其实古代青楼女子的命也是很苦的,她们中的很多人一开始的时候都不是自己愿意去做妓女的,但是很多人为了生活没办法也有很多人是被卖到了青楼。

她们反抗不了,所以也就不得不认命了。她们最后的下场也是落得个孤独终老,这样的一生该是多么的凄凉。古代虽然大部分的大部分的妓女都是被人嫌弃的,但是晚清的时候有一位妓女还是令很多人都比较尊敬的,因为她曾经因为一句话就救了一座城。这个妓女就是晚清时期的卖艺不卖身的第一名妓赛金花,她的事迹被很多人流传。

她的一生也是很不容易的,虽然迫不得已卖艺为妓但是她却为国家做出了大的贡献。她身为第一名妓自然长相过人,非常的美丽。她先后嫁过三个男人,但是这三个男人最后都离她而去去世了。她也改过好几个名字,她原本的名字就不叫赛金花而是叫做赵彩云,她先后嫁的这三个男人也都是小有名气的,也给她的名气带来了很大的提升。

最值得一说的就是她嫁的洪钧了,洪钧本就是前科状元名气不小,赛金花被他收了做了三姨太,后来因为赛金花的性格比较开朗一些,洪钧成为大国使者的时候就常常带她出国和外国的人一起交流,赛金花能说会道也善于和别人交往,所以她在欧洲混的很好,还和威廉二世的关系很好。

在一九零零年时,八国联军侵略中国来到北京的时候,慈禧太后和皇帝都不管不顾甚至他们都逃走了,留下了一座城无人问津,百姓们被他们残害的不成样子。这个时候赛金花就对瓦德西做出了批评控诉,她批评他们说,德国不是最讲究礼仪吗?现在在对中国所做的事情却是很失礼的,就是这样因为她的一句话,德国就下令禁止了,也就保住了北京这一座城。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