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家将里的杨四郎为何投靠敌方的军队,真如历史所说是卖国求荣?

你知道北宋杨家将抗辽的故事吗?为什么杨家将能够得到皇帝的重用呢?杨家将里面的杨四郎为什么投靠了敌方的军队,他真的是历史上面说的卖国求荣吗?今天我们就一起带你走进这段历史故事里面去看看历史上的杨四郎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说起这个杨家将,我们还不得不说这个北宋时期的局面了,当时的天下可不是像今天中国这样的版图那么大,其实宋朝的版图还是非常的小的,而且还面临着北方的战争的侵扰,比如这个时候的少数民族政权就是金朝还有辽朝,三个政权就连年打仗了,老百姓过的日子真的不叫好呀。长年的战争也是让北宋政府叫苦啊。所以就有了许多的地方势力站出来去和北宋政权对抗了,这就有了农民起义的说法了。但是还是有少数的政权和北宋是站在一起的,比如我们知道的杨家将了。说起这个杨家将我们还不得不说这个杨家将的来源了,当时的杨继业也就是杨家将的领导,他原本只是一个普通的老百姓,但是后来由于他会耍大刀,而且武功也是极为的高,在地方也是得到了好评,老百姓对他夸得不像话。而且这个时候到北宋中央政府需要有他这样的会武功极高的人来抵抗辽国的进攻,于是杨继业就被宋朝的皇帝封为了大将军了,这就是他开始抗击辽国的开始了。

在抗击辽国的过程中由于杨继业的表现还有就是打败过辽国的军队,所以朝廷对他的看法是非常的不错的,这就是这个人的厉害之处了。而且杨继业有七个儿子,个个的武功和才能那是非常的不错的,所以在不断的抗击辽国军队的过程中,我们才知道了有这个杨家将的说法,而这七个儿子的决心是精忠报国,不怕死,所以老百姓非常的喜欢和爱他们了。但是由于在后来和辽国的不断攻击之中,杨家将的人员也损失了不少,比如七个儿子之中死掉了大部分的人,就只有杨四郎还留着了。可是杨四郎在和辽国的军队开展进攻的时候就被俘虏过,他没有像他爸那样撞死以表示自己对朝廷的决心,而是投靠了辽国的军队,大家可能回想他会卖国求荣,但实际上不是这样,杨四郎投靠辽国也是当时的刑事所迫,他是迫不得已才投靠,为什么说迫不得已呢?第一就是当时的辽国的军队已经把他的军队围得水泄不通,没有办法了,第二就是他的投靠就是其实是想做卧底为什么呢?因为当时的宋朝要准备对辽国的军队开展攻击了,所以在宋朝的军队要围攻辽国的时候,杨四郎就起到了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作用,他向北宋说自己还活着,自己当俘虏就是为了求知辽军的消息,就这样在杨四郎的帮助下,辽军打败,而杨四郎也成功的回到了家里面也就是,可如今的杨家已经衰败了。

这就是关于这个杨四郎投靠辽国但不是投降的意思,他还是为了保家卫国,而后来我们的北宋政府也就被金国破了都城,也就没有了存在的必要了,后来就是南宋的开始了。在这个王朝里面我们就知道了像什么岳飞等人和他的抗金故事了,像杨家将一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