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帝:朕能活多久?先生:刚好比我多活一天!皇帝:派人保护好他

我国古代的人都比较封建迷信,比如人们在干什么事情的时候都比较喜欢算算卦算算吉凶,家里要盖房子了要算算卦自己的家里的房子要盖成什么样的结构,没事了就爱算算自己最近的运气,甚至谁家的孕妇要生产了要算算什么时间生产比较好。这些都是古代的人迷信的事情,其实啊!不但老百姓那些达官贵人也是非常迷信的,甚至是皇帝,今天小编来给大家讲一个关于皇帝迷信的故事。

这个皇帝就是五代十国时期的北齐的皇帝高洋,北齐的皇帝都是比较昏庸的荒唐的,这个皇帝呢就非常的喜欢算卦,无论遇上谁,都要人家给他算一卦,并且不算别的,就算自己能活多长的时间。这件事情传得人尽皆知。很多算卦的因为高洋是皇帝于是就为了恭迎他,每次算完了卦就说这个皇帝能够活到长命百岁,能够万寿无疆,高洋开始的时候还是非常的高兴的,可是时间长了,他就老是听到这样的话就觉得烦了。想要听到不一样的答案。有一次他问一个算卦的自己能够活多长的时间,这个算卦的大着胆子说出了一个不一样的答案,这个答案就是高洋只能够活两年,这把高洋给气坏了,于是,这个昏庸的皇帝说你居然敢说我只能活两年,我让你活不过今天,于是这个算卦的就被高洋给斩头了,自此以后就再也没人敢说不一样的答案了。

有一次,高洋来到了民间大街上,看到一个算卦的,于是,他就跑到算卦的面前让这个算卦的给自己算一卦,算算自己能活多长时间,这个算卦的一看高洋的打扮非常的华丽,并且身边还有护卫,最主要的是这个人问他能活多少岁,于是这个算卦的就猜出了这个人是皇帝,他好好的思索了一番:刚好比我多活一天!皇帝一听果然很高兴:派人保护好他!这个皇帝就把算卦的接入了皇宫,每天好吃好喝的伺候着,好好的养着,甚至皇帝还找专门的人保护这个算卦的。因为这个皇帝比这个算卦的早死一天,也就是说这个算卦的活的久那皇帝就会活得久。

好了,今天皇帝算卦的故事小编给大家讲完了,大家有什么感想呢?小编来谈谈自己的感想吧!小编觉得这个给皇帝算卦的说皇帝比自己早死一天的人非常的聪明,思维反应非常的敏捷,因为他既抓住了皇帝的心理又能够使自己荣华富贵一生,真是非常的聪明。其我们应该向他学习,变得更加灵活聪明一点。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