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2人都曾是金箍棒的主人,第1位秒杀孙悟空,第2位受万人敬仰

“棒是九转镔铁炼,老君亲手炉中煅。禹王求得号神珍,四海八河为定验。”这是西游记里对金箍棒的描写,可以说这根金箍棒十分了不得,取材就是十分难得的九转镔铁,更是太上老君亲手炼制,威力想不强大都不可能!后来孙悟空得到后,更是战力暴涨,打得天庭的十万天兵天将毫无还手之力。

但是曾这句话里我们也可以看出来,除了孙悟空,还有两个人也曾经是金箍棒的主人。那么这两个人是谁呢?其实上面已经说过了,金箍棒是太上老君亲手炼制的,那老君肯定就是金箍棒的第一位主人了。后来大禹为了治水,向太上老君讨要过来了,所以,大禹应该是金箍棒的第二位主人。

今天我们就来说说金箍棒的这两位前主人。先来说说太上老君,太上老君是三清里的太清,又称教混元教主玄元皇帝太上老君。在西游记里,太上老君还有一个称呼,那就是太上道祖,也就是说,他是整个道门的老祖宗。并且太上老君无论是丹道还是炼器,都是三界最顶尖的存在。

当时孙悟空大闹天宫,玉帝让二郎神杨戬去抓孙悟空,这杨戬虽然略胜孙悟空一筹,但也不能擒获他。这个时候太上老君看不下去了,就掏出一个金刚琢,一下就把孙悟空给砸晕了,完全可以说是秒杀了!

我们再来看看金箍棒的第二位主人大禹。这大禹也是一个实力强大的人,他的父亲鲧就是治水的英雄,只不过没有成功。而大禹就是继承了父亲的遗志,一边观察天地山川的走向,一边收服阻挠治水的妖魔,历时13年,耗费了无数的心血,最终治水成功!大禹治水成功后,就被人们尊为三皇之一,受到天下万民的敬仰!

所以啊,除了孙悟空,太上老君和大禹这2人都曾是金箍棒的主人,第1位实力秒杀孙悟空,第2位受万人敬仰!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