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元帅中蒋介石八成暗杀针对陈毅,特务设计暖水瓶炸弹

文|和佛赏花去

作为共和国的元帅。陈毅指挥过黄桥战役、孟良崮战役、淮海战役、上海战役等。在1955年授予共和国十大元帅军衔后,逃到台湾的蒋介石,对十大元帅的照片看了一遍又一遍,最后指着陈毅的照片对宋美龄说:“这个人,太厉害了。”

无疑在蒋介石的心中,十大元帅中最难对付的人是陈毅。这不仅表现在以前双方的战斗中,如在新四军时期,陈毅就是他的心腹之患,还表现在1949年后,蒋介石暗杀计划中,八成针对陈毅。陈毅是新中国第一任上海市长,从建国后一直到1958年。统计表明,在1949年到1953年底上海破获的11件特务暗杀案件中,8件都是针对陈毅的。除了陈毅的重要性外,还有上海曾是国际大都市,影响力大,是蒋反攻大陆一个重要地方;再有蒋介石在上海还留有大量的散兵、特务,企图在上海制造震惊国内外的重大事件。

毛人凤先后派了两组暗杀行动队,带头的是两名上校刘全德和朱山猿。刘全德当时34岁,曾参加过红军,做过地下党锄奸团。1935年被国民党逮捕后叛变。毛人凤命令刘全德必须在半年内除掉陈毅,并许诺,暗杀成功后奖黄金一千两,升为少将;46岁的朱山猿,会飞檐走壁,1938年汉奸陈箓在上海家中被刺,行刺人之一就是他。

朱山猿老谋深算,他通过关系打听到,陈毅重视新上海的文化建设,近日常去一个越剧团团长家作客。便做了一个微型烈性炸弹,可以藏在热水瓶底座上。只要用暖瓶喝水沏茶就会引爆。为了保险起见,他还做了一个毒药瓶。但魔高一尺,道高一丈。两名杀手还未实施计划,就被公安抓捕。1950年9月,上海市军管会判处刘全德和朱山猿死刑。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