敢欺负朕的属国,明朝老大哥给让你好看!

古代的中国常是一副老大哥的模样,小弟收了一大堆,就算是最不济的时候,也是妥妥的亚洲领导者,后边的一票小弟们是眼巴巴地想着从咱们天朝大国之中捞点好处,受了委屈怎么办呢!那就找老大哥主持公道,下面让我们来看看这位老大哥是怎样主持公道的!

在明朝的万历年间,丰臣秀吉结束了日本几百年的战国时期,锻炼出了一大批的精兵强将之后,丰臣秀吉也不愿意窝到这处小海岛,并将自己的目光放到了隔海的邻国朝鲜身上!

他发觉这地方武备松解、承平日久、国力弱小,典型的是人傻钱多,不揍它可能是有点天理不容。

于是乎,丰臣秀吉便带着自己的矮个子精锐军团坐船出了海,开拓疆士。事实证明,丰臣秀吉的眼光不错,倭国的土兵一上岸像是打了鸡血,个个嗷嗷地冲向了朝鲜的锦绣河山。

可能是朝鲜人也吓傻了,这简直不是人啊,见过厉害的,但没见过这么厉害的;见过不要命的,但没见过这样不怕死的!

于是乎,一个月内朝鲜便丢了全部的江山,国王急急忙忙地跑到了中朝边界。赶紧上表给老大哥求援,说:日本打的我快不行了,再打的话,我们就要亡国灭种了。

他们向明朝派了一波又一波使臣,个个是声泪俱下、如丧考妣地抗诉日本种种无法无天的行为。

这么一说,连多年不上朝的万历皇帝也坐不住了,急忙和群臣商议怎样解决这个大事。平日里不管政事的万历皇帝这次态度是前所未有的坚决。

倭国的这些小弟不收拾是不行的,况且他也不相信倭国的目光只是朝鲜,此外朝鲜的大臣们也不是吃素的,也知道倭国的狼子野心。于是,把朝鲜国王接到了辽东半岛,受到了明朝的保护,同时出兵朝鲜。万历年间的抗倭援朝战争是正式拉响。

这一仗打的是天昏地暗,日月无光,明朝先后投入的兵力达到了8万,不但有步兵、骑兵,甚至有海军,堪称古代版的海陆空全面战争!

倭国也使出了浑身解数,甚至还在碧蹄馆伏击了明军,也不知道到底是明军太强还是倭国太窝囊。这一场埋伏战争硬生生是打成了一场硬碰硬的战争,明军的损失固然不小,但是倭

国损失就更为严重了!

这场战争最终打了五年之久,把丰臣秀吉是活活的耗死了,最终使得丰臣秀吉家族败落了下去,而明朝耗费的钱粮无数,不过却粉碎了倭国的野心,使得倭国之后的数百年消消停停的,倒也算不上吃亏。好了,以上便是今天的历史故事,下期再见。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