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秦始皇暴毙的神秘预言 情节环环相扣 至今还是一个谜团

中国古代总有些比较神奇的预言,你说它准吧,有时候还真挺准的。你说他不准吧,有时候就是无稽之言。今天就给大家谈谈让秦始皇暴毙的预言。

秦始皇是中国第一位皇帝,被世人称作千古一帝。很多发生在他身上的事情,至今未能破解。秦始皇去世那一年发生了一件奇怪的事情。

据《史记·秦始皇本纪》记载,始皇三十六年秋,一个出使关东的使者回咸阳复命。夜里,他路过华阴县平舒道时,忽然出现一个人,手拿玉璧拦住车驾,开口就说了句话:“今年祖龙死。”使者吓坏了,正要询问,来人扔下玉璧就消失得无影无踪。

秦始皇看到这块玉璧后,大惊失色。这玉璧居然是他南巡时不小心掉在江中的那一块,而且这块玉璧非常小,居然能打捞上来,莫非真是神仙所为?

我们再看看这个预言是什么意思,“今年祖龙死”,祖:先祖;龙:君之象。也就是说,这个预言就是说秦始皇今年要驾崩了。

从我们现在角度来看,这个预言肯定是假的,好端端的一个人,怎么说死就死了呢?

那这个预言是谁留的呢?他的动机又是什么呢?

当时秦始皇已经49岁,对于古人来说,可能年事已高,但是身体健康,再活个几年是没问题的。但是史书记载,当时秦始皇经常发出“豺声”。

何为“豺声”?其实就是支气管类的疾病,对于现代人来说,也就是个小毛病。但是对于古人来说,这个也许就是比较严重的疾病。

所以说当时秦始皇的身体并不好,随时都有可能突然离世。而作案者扔玉璧、留预言,就是在提醒秦始皇,让他早点做好准备。

但是秦始皇就是不信这个邪,于是去占卜。得到的结果,要么搬家,要么出游。搬家肯定是不现实的,所以只能出游。

秦始皇本来身体就不好,加上长途跋涉,自然加重了病情,最后死在了半路上。“今年祖龙死”的预言,成功应验。

从某种角度来讲,“今年祖龙死”的预言加速了秦始皇的死亡,这显得有点荒唐。假如荆轲知道有这一出,当初还会行刺吗?有些历史谜团永远解不开,但都回味无穷。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