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农民挖出一国宝,距今数千年,被专家用10000块拿走

确实现在很多文物要么是从古墓中挖掘出来的,要么就是被人意外发现,而后专家们去拿回来的,中国大地上安葬了无数的宝贝,大部分还期待我们后人去挖掘,当然不包括盗墓贼了,盗墓贼他们挖到的文物都会拿去贩卖,从而导致大量文物流失海外或者民间,国家的东西还是应该交给国家来保管为好 。

1982年的时候,江苏一个叫做盱眙县的地方就曾经意外出土过一个国宝,那是在盱眙县的一个村子,叫做南窑庄。南窑庄当时哟特年纪的小伙子在挖掘水渠,可是或许是天降财神吧,没想到被他挖掘到了一个金色的宝贝,他说当时一锄头下去,没想到带上来的竟然是一个很重的物体,自己立马察觉到了变化,就马上去查看情况,细细一看原来是个金色的东西,看这很沉,闹不好是个金疙瘩,这岂不是要发大财了呢!

于是这个年轻村民就赶紧拿回家去称了下,发现这个金疙瘩挺重的,有18斤左右,这要拿去卖了,绝对能大赚一笔村民,从此成为一村首富也犹未可知 !可是不知道是谁走漏了消息,马上当地村民就成群结队的来找到他,知道他挖掘水渠的时候挖到一宝贝,村民们希望可以让大伙开开眼,无奈之下只能拿出来让乡亲们看看了。

那么之后南窑庄村挖到金怪兽的消息立马就传到了当地文物局专家的耳中,很快文物局专家就来到这个挖到宝的村民家里,希望可以拿出来让专家们研究下,村民知道这些是文物局领导,自然是很快的拿出了金怪兽,专家看到这宝贝之后,那是眼睛的亮了,这外形一看确实个金子无疑,但是这个造型绝对不是一个寻常之物,看着很像一个魔兽之类的东西。

最后专家要求这个村民可以将这个宝贝上交给国家,可是村民有点不肯,毕竟是自己的挖到的东西,专家见这个村民不是很情愿,就和他说了目前的国家文物保护法,另外为了表示对村民的感谢,还特批10000块作为奖金,最后这个金怪兽自然是被专家拿走了。

这个金怪兽被文物专家带回博物馆之后,就开始进行了针对性的研究,但是都没有真正搞清楚这件东西到底是叫什么,干什么用的,直到后来省文物局专家来到之后,才慢慢地揭开了这个谜底,原来这个金怪兽是古代的席镇,席镇就是古代用来压制住席子的物件,但是这件金怪兽叫什么,却仍然不得知晓。

无奈之下考古队决定再去南窑庄村,去哪个村民挖到金怪兽的地方再次挖掘,看看能否挖到什么东西出来,最后果然被考古队挖到了青铜壶和一些金币。最后在这青铜壶种发现了文字,基本上可以判断出这件金怪兽应该是西汉时期的宝贝,名字叫做西汉金兽,后来这件西汉金兽就成为了南京博物馆的镇馆之宝了!

发表评论
留言与评论(共有 0 条评论)
   
验证码:

相关文章

推荐文章

'); })();